3天累計1千毫米雨量! 雨彈狂炸高雄山區 宛如八八風災

大雨狂炸高雄山區,3天下來已經累計超過1千毫米的雨量,荖濃溪、楠梓仙溪溪水暴漲,桃源和那瑪夏多處橋樑封閉。甲仙往小林村的道路被淘空,只剩下一個車道。六龜新發和平路變和平溪,扇平山莊內沖入大量土石,滿目瘡痍,居民嚇壞,感覺就像12年前的八八風災。

更多新聞: 水位直逼「八八風災」 村民想起金帥飯店倒塌

混濁的溪水猶如凶惡的猛獸,不斷拍打橋面,荖濃溪水暴漲,就快要跟路面一樣高,居民看得好緊張。

桃源區居民說,「要滿上去了,如果再跑上來就進到部落了。」3天累計1千毫米雨量! 雨彈狂炸高雄山區 宛如八八風災

桃源區勤和對外聯絡的撒拉阿塢橋,嘎拉鳳吊橋預警性封閉,拉芙蘭隧道和梅蘭明隧道口前都出現坍方,堵住出口無法通行。才開放不久的藤枝,聯外道路柔腸寸斷,路肩消失,路面出現大裂縫,禁止通行。隔壁的那瑪夏也是同樣情況,楠梓仙溪溪水暴漲,民生大橋、民權大橋緊急拉起封鎖線。

民眾開車沿著台29線要進入甲仙小林,卻發現眼前的道路竟然如此殘破不堪。

原本的雙向車道一邊不見了,只剩下一邊。愈往前開,路愈來愈小,差一點開不過去,險象環生。

3天累計1千毫米雨量! 雨彈狂炸高雄山區 宛如八八風災

六龜區新發和平路則是淹大水,車行其間就像在泛舟,一波波的湧浪沖進路旁住家,接連兩天都淹水,民眾戲稱根本是和平溪。

六龜望山角也因為山洪暴發而淹水,新開美崙山一帶,山洪夾帶著大石頭和漂流木沖到路上,氣勢驚人。

正在興建的寶來新橋,在湍急溪水的沖刷下,顯得孤立無援。國軍部隊緊急撤離住戶到安置所,市長陳其邁也冒雨前來視察。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可能是八八風災完之後最大的一次雨量,預防性的撤離累計達到超過2千位的民眾。」

3天累計1千毫米雨量! 雨彈狂炸高雄山區 宛如八八風災

風景優美的扇平山莊,像被轟炸過一樣,滿園都是泥流石塊,堆起來至少有半個輪胎高。颱風雖然轉為熱帶低氣壓,三天來在高雄山區降下的雨量已經突破1千毫米,讓不少居民都有88風災的既視感。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行宣布9月開放茶室復業又不認 柯文哲批綠有「中央廚房」抹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