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豪雨沖刷! 澎湖國家古蹟順承門破大洞

熱低壓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為南部帶來豪大雨,又碰上大潮,讓台南七股龍山社區,很擔心淹進社區,因此提早啟動抽水機抽水,而離島澎湖國家級古蹟順承門的城牆,也不敵豪雨連日沖刷,讓才剛修復不久的城牆破了個大洞,當地文化局也緊急通報相關單位,將盡快修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襲西台灣! 新北市府:封閉重新堤外道「請提早改道」

澎湖國家古蹟,順承門城牆,受不了雨水沖刷,基底破了個大洞,大小石塊伴隨著黃土傾瀉而下,把整個馬路都覆蓋,現場寸步難行。

附近居民說,「雨大又濕,地質不穩都坍塌了。」

不敵豪雨沖刷! 澎湖國家古蹟順承門破大洞

雨來的又急又猛,讓剛修復不久的城牆,在6日深夜11點多,突然坍塌,就怕造成危險,警方冒雨拉封鎖線,也在馬路口放置三角錐、警示燈,提醒民眾別再進入,並通報相關單位,進行修繕。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王國裕回應,「大概是3米乘3米左右的,一個牆基的滑落,加蓋帆布來做保護,以免它再繼續做塌損,通報我們文資局,因為這是國定古蹟,請他們盡速派員來做現勘。」

不敵豪雨沖刷! 澎湖國家古蹟順承門破大洞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靠近海邊又逢大潮,抽水機抽不停,就怕水淹進社區裡。

七股龍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家林表示,「怕村裡會淹水,昨天雨下整晚,所以凌晨五點我就來顧到現在,現在還在抽水。」

不敵豪雨沖刷! 澎湖國家古蹟順承門破大洞

連日豪雨,各地不斷傳出災情,相關單位通通繃緊神經,加強戒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苗栗台中段停駛 台鐵對號列車增停竹南及新烏日站、加開8列次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