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去中國!英國家庭愛台灣「人熱情、美食多」 讚:疫情控制快
強尼與勞拉解釋台灣吸引他們的原因,甚至在還沒找到工作前,就選擇來台,非常享受在台灣的生活。(圖/翻攝「強尼與勞拉英文」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一對英國夫妻「強尼」與「勞拉」從英國搬來台灣生活,在他們做下這重大決定前,也曾將中國視為選項之一,但經過評估後,認為台灣不論是在文化、環境、甚至食物上,都更加吸引他們,讓他們非常想體驗台灣生活的感覺,因此就算沒有找到在台灣的工作,還是選擇先搬過來在說。

更多新聞: 動物園防疫暫時關園... 企鵝們仍需外出運動

強尼與勞拉表示,當年兩人大學畢業,時間上都變得自由,且兩人都嚮往國外生活,因此有了出國計畫,向台灣和中國申請獎學金來學中文,並且兩邊都通過了,但經過考慮後他們選擇台灣,歸納出三點原因,首先,最吸引他們的是台灣的食物,不論小籠包、牛肉麵,或是餃子都讓他們念念不忘,甚至每當他們回英國,吃不到這些菜時,都會自己動手做,覺得台灣味非常難忘。

就是愛台灣!英國家庭揭3點優勢 不去中國選擇來台
強尼與勞拉在從英國搬家前,曾將中國視為選項之一,但經過評估後,認為台灣不論是在文化、環境、甚至食物上,都更加吸引他們。(圖/翻攝「強尼與勞拉英文」YouTube)

第二,台灣人非常熱情,每當他們帶年幼的女兒到街上逛時,都會有人對她打招呼,跟她講英文,這時他們的女兒往往會回一句中文「謝謝」,讓許多台灣人露出驚訝且佩服的表情,也間接讓他們女兒變得很愛講中文,再來,他們認為台灣在控制疫情方面,做得非常優秀,跟英國比起來簡直是兩樣情,在台灣生活非常安心,種種優勢讓他們甚至在還沒找到工作前,就選擇來台,非常享受在台灣的生活。

就是愛台灣!英國家庭揭3點優勢 不去中國選擇來台
強尼與勞拉歸納出三點原因,覺得台灣文化、環境、及食物都非常吸引人,讓他們非常想體驗台灣生活的感覺。(圖/翻攝「強尼與勞拉英文」YouTube)


更多新聞: 全球疫情升溫台灣卻降級 專家讚:創造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