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當兵遭關禁閉!竟想出「這招」閃過被整 孫德榮:我太聰明了
「偶像教父」孫德榮近日分享當兵趣事,述說他曾靠著急智,逃過在拘留室被整的過程。(圖/翻攝「 孫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60歲「偶像教父」孫德榮,近來將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經營地有聲有色,時常分享自身人生經驗及看法,近來他回憶當兵突遭「牢獄之災」,被關進拘留室,據他說當年新兵進去拘留室,會被老兵「查艙」戲弄,讓他絞盡腦汁想辦法自救,最後靠著一招安然度過7天,孫德榮還驕傲地說:「我太聰明了」。

更多新聞: 帥過歐巴南柱赫!台灣體育系暖男爆紅 韓妞們喊:給我去台灣的機票

自小孫德榮就能將團康遊戲倒背如流,舉辦營隊、大型晚會都不在話下,以至於他當兵時雖然抽到了海軍,但卻靠著這身本領,在新訓中心橫著走,「那時候剛好新訓中心要過年晚會,我什麼都說我會,所以別人出操我都在練習表演」,沒想到卻因違反軍士官兵不能騎機車的規定,被關進拘留室7天。

孫德榮牢獄之災!急智靠「這招」逃過被整命運 關7天躺著爽過
孫德榮字小玩得一手好團康,國三就能主持大型晚會,到當兵時更靠著這項才藝呼風喚雨。(圖/翻攝「 孫腫來了」YouTube)

孫德榮提及當年海軍不成文規定,就是老兵會「查艙」最菜的兵出來戲弄,雖然當時他在新訓中心橫著走,但卻無法對外聯絡,在危急的情況下,他竟想到假裝是長官派來的臥底,當晚上被問到為何被關進來時,他自信地說:「我像被關進來的嗎?我是來看有沒有冤情,你們跟我說,我出去幫你們申冤」。

孫德榮牢獄之災!急智靠「這招」逃過被整命運 關7天躺著爽過
在新訓中心橫著走的孫德榮,卻因為違反規定被關到拘留室,還差點面臨被整的命運。(圖/翻攝「 孫腫來了」YouTube)

沒想到孫德榮演得逼真,老兵們全信了,為首的人馬上奉他為上賓,還馬上說自己就是被冤枉的,接著也沒有人敢欺負他了,就怕委屈了他,孫德榮笑說:「我賭對了,我被關7天,那7天都在營房躺著,等人家過來跟我說故事」,孫德榮靠著急智度過了7天,還笑說:「孫腫真的是太聰明,太敢賭了」。

孫德榮牢獄之災!急智靠「這招」逃過被整命運 關7天躺著爽過
孫德榮靠著急智,想出假裝臥底,把老兵們唬得一愣一愣。(圖/翻攝「 孫腫來了」YouTube)
更多新聞: 分手瞎理由大搜查!謊稱確診竟跟小三約會 脫口秀女神怒罵: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