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到底有多好?波蘭男舉6項優點 大讚:台灣非常適合居住
YouTuber安德認為台灣有許多地方都優於其他國家,在他眼裡就是個寶島,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圖/翻攝「 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友善的人群,讓許多外國人喜愛來台旅遊,而在外國人的眼中,台灣還有其他不少的優點,來自波蘭的YouTuber安德,已在台生活8年,他舉出6項包含醫療、友善、網速、經濟自由、民主、犯罪率等台灣的優點,認為台灣的表現都相當好,讓他大讚:「台灣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

更多新聞: 中國跳水金牌沒錢治母病!醫院喊全力救 他批:沒得獎不配擁有權利嗎?

喜愛旅行的波蘭YouTuber安德,至今已旅遊超過30個國家,但他卻選擇在台灣定居,一住就是8年,他提及台灣健保制度完善,醫療水準高,且醫療數據全國連線,醫療水平優於其他國家,再來是台灣人相當友善,安德說:「台灣是世界上最好的民族」,因為他在台灣,人和人之間可以快速熟悉,猶如大家庭一般,是他國看不到的。

寶島到底有多好?波蘭男舉6項優點 大讚:台灣非常適合居住
來台已居住8年之久的安德,認為台灣人是世界上最好的民族,因為台灣人相當友善,對任何人都能快速的熟悉。(圖/翻攝「 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安德也提及台灣的網速相當快,還有物美價廉的吃到飽,讓他工作能夠迅速又便利,與妻子在台經營公司的他,更提到了經濟自由度高,還有便利的基礎建設,讓商業可以更加流通,而台灣的犯罪率,他認為只要不先挑釁,台灣是相對安全的地方,他:「單身女性旅行者很適合來旅行」。

寶島到底有多好?波蘭男舉6項優點 大讚:台灣非常適合居住
安德對於台灣的民主自由相當讚賞,台灣人投票率相當高,安德認為這與民主自由度有關,覺得歐洲國家可以來台學習。(圖/翻攝「 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最後讓安德讚賞的,是台灣的民主自由,他舉出台灣投票率相當高,至少與他的國家相比高了不少,「自由的表達政治觀點,是每一個公民都能做的事」,安德認為歐洲若能來台灣學習,一定能得到不少收穫,台灣在他眼裡猶如寶島,「這麼一個安全、繁榮,又擁有無數自由的國家,我希望讓更多人知道」。

寶島到底有多好?波蘭男舉6項優點 大讚:台灣非常適合居住
安德認為台灣優點相當多,安全、繁榮還有很多的自由,是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圖/翻攝「 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更多新聞: 東奧/刷新紀錄!他為印度奪下唯一金牌 政府發千萬獎金還豪送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