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刷新紀錄!他為印度奪下唯一金牌 政府發千萬獎金還豪送土地
此屆東奧男子標槍決賽,由23歲的印度選手喬普拉以87公尺58的成績,為印度拿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圖/翻攝「neeraj____chopra」IG)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印度被美媒《華盛頓郵報》嘲笑歷屆奧運獎牌總數,只等於美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得牌數,而印度全國擁有13.4億人,此屆東京奧運僅拿下1金2銀4銅成績,而唯一奪金獎牌,是在7日男子標槍決賽,印度選手喬普拉(Neeraj Chopra)為國家摘下首面田徑奧運金牌,據印媒報導,他回國後可獲得多個單位,提供的1億3000萬元盧比(約4873萬元台幣)高額獎金,甚至能以5折,購買家鄉任何地段土地等其他項獎勵。

更多新聞: 甩掉女人味!許維恩代班館長戰肌肉男MAN爆 「被誇漂亮」1秒KO對方

今年23歲的印度選手喬普拉(Neeraj Chopra),僅是世界排名第16名,昨(7日)他在標槍決賽擲出87公尺58,為印度摘下本屆首面的奧運金牌,也是印度史上個人賽第2金,讓印度一掃連續3屆奧運金牌掛蛋陰霾,刷新歷史的喬普拉,據印度媒體《mint》報導,他除了可以獲得他家鄉政府提供的6000萬元盧比(約2273萬元台幣)。

美嘲笑金牌掛蛋!印度男喬普拉奪下首金 除高額獎金還有這些獎勵
印度選手喬普拉得知自己標槍的成績後,在奧運賽場上高興地奔跑。(圖/達志影像提供)

其他聯邦政府和內閣、運動委員會也提供現金獎勵共7000萬元盧比,加上先前的獎勵,喬普拉共可以拿到1億3000萬元盧比(約4873萬元台幣),除此之外還能以5折購買家鄉任何地段土地,和在家鄉得到政府的工作,成為印度其中一個城市的體育中心負責人。

美嘲笑金牌掛蛋!印度男喬普拉奪下首金 除高額獎金還有這些獎勵
喬普拉刷新印度奧運歷史,為印度拿下本屆奧運首金,也是歷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除了獎金、土地、工作外,印度航空公司IndiGo宣布提供喬普拉,一年內無限次免費旅行的獎勵,更有商人表示要贈送喬普拉即將推出的SUV新款汽車XUV700,從喬普拉可以獲得的獎勵不難看出,他獲得的這面金牌,對於印度擁有多重大的歷史意義。

更多新聞: 營收沒到就得走!以色列男曝在台開店壓力大 曝:每年營收要3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