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獵食者!花枝見螯蝦鋒利雙夾 竟聰明靠 「這1招」捕捉
YouTube頻道「 阿坤的水族遊樂園」分享餵食花枝的影片,沒想到花枝遇到會咬人的螯蝦時,竟會轉由從後面攻擊。(圖/翻攝「 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鮮嫩Q彈的花枝,不管是生吃或是熟食,都是讓人回味無窮的海味,不過其實我們吃進嘴裡的花枝,在海中可是兇狠的獵食者,靠著觸手,就能在幾秒間將目標扯進消化系統,不過最近YouTube頻道「阿坤的水族遊樂園」分享,當花枝見到螯蝦充滿攻擊性的大螯時,竟聰明地用「這1招」對付螯蝦。

更多新聞: 疫情商家倒店潮?這幾家業者收入不減反增 網紅親訪揭秘訣

YouTube頻道「阿坤的水族遊樂園」是水產養殖業者,時常分享水產知識,和餵食花枝的影片,近來他為了培養花枝的親人性,以便日後開放民眾參觀時,增添趣味性,只見影片中,他先拿出南極蝦餵食,只見花枝同樣伸出觸手在幾秒間,就扯走南極蝦。

海中獵食者!花枝碰到會咬人的「牠」 全靠這1招捕捉
花枝們看到活跳跳的螯蝦,全都開心衝向前,快速地伸出觸手獵食。(圖/翻攝「 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接著他拿出活跳跳的螯蝦,只見原先花枝們也是如法炮製伸出觸手,但就在其中一隻花枝,卻因為正面攻擊螯蝦被大螯夾到,看似痛得放開觸手,在此之後,就看見其他花枝瞬間轉換攻擊模式,見到螯蝦就會移動到螯蝦的背面才進行攻擊,聰明的捕獵手法,真的海中獵食的佼佼者。

海中獵食者!花枝碰到會咬人的「牠」 全靠這1招捕捉
花枝被螯蝦攻擊過後,發現不能正面去捕捉螯蝦,便轉為後方攻擊。(圖/翻攝「 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海中獵食者!花枝碰到會咬人的「牠」 全靠這1招捕捉
花枝的觸手,可以快速將獵食目標,扯進消化系統。(圖/翻攝「 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海中獵食者!花枝碰到會咬人的「牠」 全靠這1招捕捉
花枝會從螯蝦的背後攻擊,觸手快速伸出,可以在幾秒內就將目標扯進消化系統。(圖/翻攝「 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國跳水金牌沒錢治母病!醫院喊全力救 他批:沒得獎不配擁有權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