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農損逾1.8億 蔡總統:救助金從優、從速.、從簡

盧碧颱風侵襲中南部,導致淹水災情,總統蔡英文上午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相關單位簡報,並就災情、物價、農損、交通等面向,做出多項裁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釀天坑!朱立倫喊「還韓國瑜公道」 許智傑批:為黨主席選舉消費高雄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次雖然不是典型的颱風,但這樣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再加上西南氣流,已經對各地帶來一定的災情,昨天高鐵苗栗至台中路段,因為大雨造成邊坡土石滑動,影響通行經過搶救,在今天清晨高鐵已經恢復單線雙向通行,也請交通部持續努力,盡快能夠恢復雙線通行,但要注意施工人員安全問題,也要特別提醒,豪大雨及地震過後的山坡地仍不穩定,請交通部持續掌握臺鐵、高鐵,公路等沿線邊坡的安全監測,都要來提早因應,必要時要進行預警性封閉。」

除了關注天氣變化和高鐵落石排除,總統也提到這次農損已經超過1億8千萬,要求後續的救助金發放,務必把握從優、從速、從簡等原則,另外民生用水部分,目前仍有零星低窪地區有積淹水的情況,請經濟部和地方政府水利單位保持密切連繫,全力支援災害搶救,加速機具調度跟抽排水工作,並注意水源濁度提高,要努力維持民生供水正常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曝66年前與父親合照 網驚:根本神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