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全民普發」!109萬人「現金直接匯戶頭」免費領5000
行政院表示,研擬推出的振興五倍券,將比照去年三倍券,採「全民普發」模式。(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各行各業苦不堪言,行政院為了帶動經濟,將發放振興五倍券,並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採「全民普發」;另外,針對中低收入戶、弱勢族群,政院將直接把領取振興券的1000元,匯入民眾戶頭,估計全台有109萬人可免費領取。

更多新聞: 醫師曬台灣奪牌數竟「不小心辱華」?網見亮點笑:是天意啦!


人人都能領!振興五倍券採「全民普發」109萬人現金直接匯戶頭
行政院表示,研擬推出的振興五倍券,將比照去年三倍券,採「全民普發」模式。(資料照/民視新聞)

行政院日前指出,目前研擬推出的振興五倍券,將比照去年振興三倍券,不排富採「全民普發」模式,且紙本、數位都有。在紙本方面,目前規劃1套將有10張,面額包括5張200元、2張500元及新增3張的1000元;數位券方面,因去年選擇數位綁定的民眾只佔7.76%,因此目前還在規劃當中,「提升數位綁定使用率」將會是這次的重點。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根據去年三倍券印製成本費用約7億多元,加上其他行政、兌換過程費用大約為20多億元,今年作法將參考去年,只是將面額從3倍放大至5倍,因此成本不會如外界估計的高達136億元,也不會有圖利廠商的問題。

人人都能領!振興五倍券採「全民普發」109萬人現金直接匯戶頭
行政院針對中低收入戶、弱勢族群,將直接把領取振興券的1000元,匯入民眾戶頭。(資料照/民視新聞)

至於五倍券何時推出,羅秉成表示,五倍券推動時程與疫情發展息息相關,要等到疫情獲得好的控制、平緩,屆時就會推出振興措施,目前也沒有預定時程,只是先做好準備,等時機成熟了很快就會提出。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針對中低收入戶、弱勢族群,將直接把領取振興券的1000元,匯入民眾戶頭,讓他們直接拿去兌領五倍券,全台預計有109萬人可免費領券。

更多新聞: 嫌妻領23K太少!她嗆「我已經很好了」老公無奈:是我太苛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