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對方洗錢銬人 假刑警得手2.5萬元後落網

假刑警,真洗劫!台南一名31歲黃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居然買手銬,冒充刑事人員到被害人住處,謊稱她涉嫌洗錢防制法等案,持手銬拷住她的手,搜括2萬5千元之後才鬆開手銬,警方循線將黃嫌逮捕到案,依強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彰警破獲大麻栽種基地 查扣市價8千萬元大麻

南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顏水波表示,「警方如果在執行搜索過程,一定會出示搜索票,民眾如果遇到類似這種冒充檢警佯稱辦案的情況,要立即向警察機關來求證。」

控對方洗錢銬人 假刑警得手2.5萬元後落網

黃姓嫌犯是透過友人得知,從事性工作的吳姓被害人平常會把現金放在身邊,於是冒充刑事人員到吳女住處按電鈴,誆稱她住處內藏有大筆現金,要執行搜索,用手銬拷住吳女手部之後,就在她的房內搜括財物,並且指示被害人用手指著現金拍照,再以要帶回警局比對為由,帶走現金2萬5千元及吳女的手機。

控對方洗錢銬人 假刑警得手2.5萬元後落網

被害人事後向友人求助,懷疑可能遇到假警察,這才向海安派出所報案,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果然在一家民宿逮到有詐欺前科的黃姓男子,當場人贓俱獲,依強盜罪嫌法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刮椅墊怪客出沒! 15台機車慘遭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