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身分代言卡關! 麟洋配「金牌配金牌」...這樣可解套

「麟洋配」想要「金牌配金牌」有譜了!王齊麟點名想代言金牌,但兩人是土銀員工、有公務員身分,代言卡關,各界認為不合理,行政院幫忙解套,將請土銀透過企業對企業策略聯盟,建構一套商業合作模式,當事人同意、銓敘部函釋確認後就可執行,對此台酒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衝刺新能源發展 車商砸重金瞄準全球電動車市場

台灣隊男子黃金雙打「麟洋配」,在東奧拿下羽球項目首面金牌,兩人開直播分享最想代言金牌啤酒,來個「金牌配金牌」,原本礙於兩人是土地銀行球員,土銀是國銀事業,根據公務人員法第14條規定,公務員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麟洋代言卡關,各界都覺得不合理,好在行政院幫忙解套。財政部人事處處長李秉洲說,「我們研議的方向就是,企業對企業的策略聯盟,土地銀行跟某企業做業務連結,土銀可以用工作指派的方式,指派麟洋去執行這個任務。」

公務員身分代言卡關! 麟洋配「金牌配金牌」...這樣可解套

行政院要財政部全力協助,接下來會請土銀,以企業對企業策略聯盟方式,建構一套商業合作模式,相關收益,土銀可以訂定球員分潤,只要「麟洋配」跟銓敘部都同意,就可以代言,起初就很有興趣的台酒公司,樂觀其成。台酒副總廖志堅表示,「我們非常樂觀其成,以公司對公司方式做企業合作,我們將來會跟土銀來合作,會有他們肖像權的紀念啤酒,還有台酒各類產品。」

公務員身分代言卡關! 麟洋配「金牌配金牌」...這樣可解套

聽到這個好消息,台酒迫不及待想談合作,初步規劃會有麟洋限定款啤酒、還有符合兩人特色產品,據了解,兩位球員代言費各七位數,「金牌配金牌」還沒上市,提早引爆話題。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廣達7月營收創今年新高 仁寶重返千億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