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健康亮紅燈?南韓專家曝機密:若病倒「全球僅15人知情」!
金正恩近日突然體態消瘦,又被拍到後腦勺疑似貼著膠布,國際間開始盛傳他的健康亮紅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一向是國際關注的焦點,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傳出他染病、接受手術等傳聞,近日更有專家稱金正恩疑身患多種疾病,「10年內恐因健康因素下台」,引發熱議。對此,有南韓教授透露,北朝鮮對金正恩的健康問題保密到家,一旦他倒下,全球恐怕只有15人會知道;中、美更是最快掌握北朝鮮消息的兩大國。

更多新聞: 她穿雨衣騎車「裡外濕透透」超崩潰 內行人曝1方法:淋雨環島全身乾!

據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北朝鮮對金正恩的動線極為保密,金正恩雖年僅37歲,但體重卻嚴重超標、還患有多種成人疾病,因此他若長期無外部活動就會有健康亮紅燈的傳聞出現。然而金正恩日前被拍到後腦勺疑似貼著一塊痠痛貼布,更引起外界猜測是否健康出狀況;不過南韓國家情報院卻表示「無任何異常」。對此,南韓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樸元坤表示,外傳全世界只有15個人最快、最準確知道金正恩的健康情況,「分別是金正恩親信5人、中國最高層5人、美國首腦層5人」。

金正恩屢傳健康亮紅燈 南韓專家曝機密:若病倒「全球僅15人知情」!
金正恩後腦勺有貼布的照片引發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報導稱,對於金正恩的健康情況,中國的消息是「最快且最準確」;隨著兩國關係升溫,北朝鮮對中國的依賴度也不斷提高。據悉,中國每天都密切關注金正恩的健康和人身安全、收集相關情報,「這些資訊會直接上報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美國是繼中國之後,第二快掌握北朝鮮消息的國家,消息來源是中央情報局(CIA)和中國。報導指出,2019年曾傳出許多金正恩的謠言,當時甚至盛傳金正恩已死亡,而美國前總統川普早已掌握確切情況卻不能開口,不然就會「洩露情報來源」。

金正恩屢傳健康亮紅燈 南韓專家曝機密:若病倒「全球僅15人知情」!
有國際媒體注意到,金正恩比起過往較豐潤的體態(左),近日公開露面時已經明顯消瘦(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至於南韓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精準獲悉金正恩的情報?報導分析,南韓國家情報院透過監聽北朝鮮及相關人員情報,最大限度地收集金正恩健康和人身安全資訊。知情人士稱,雖然速度比不上中、美,「但準確度不會太差」。並且還說,若金正恩真的病倒,或北朝鮮發生內部政變,幾天內就會發現異常;甚至一定程度上可以與美國共享。

更多新聞: 外送員不爽沒小費、要找零竟嗆「我竹聯幫的」!網笑翻:幫派不好混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