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減重20KG」疑患多種疾病 金正男好友曝:10年內恐下台!
有日本記者分析,金正恩在未來10年內會因健康因素下台。(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官網)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2017年在馬來西亞遭暗殺身亡,外界認為是金正恩因憂心金正男奪權而下令追殺。然而,一名與金正男交情頗深的日本記者卻指出,金正恩已經因感到「極大危機感」大幅減重20公斤,即使已經除去大哥,恐怕未來10年內仍會因健康因素下台。

更多新聞: 金正恩健康亮紅燈?南韓專家曝機密:若病倒「全球僅15人知情」!

據南韓媒體《中央日報》報導,專門撰寫南韓、北朝鮮問題的《東京新聞》記者五味洋治,過去曾擔任駐南韓首爾分局長、駐北京記者,與金正男交情頗深。而他在7月底出版的新書,談及金正恩在10年內將逐漸失去權力、走向沒落,最終消失在政治舞台上。至於原因為何,五味洋治說:「當然是健康問題」。

金正恩「突減重20KG」疑患多種疾病 金正男好友曝:10年內恐下台!
有國際媒體注意到,金正恩比起過往較豐潤的體態(左),近日公開露面時已經明顯消瘦(右)。(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官網)


金正恩近日公開露面時明顯消瘦許多,五味洋治對此提到,雖然難以想象年僅37歲的金正恩會突然失去權力,但金正恩突然減重20公斤的狀況並不尋常,這說明他對自己的健康「極有危機感」。五味洋治認為是北韓經濟惡化給金正恩帶來龐大精神壓力,「而且據說他患有多種成人疾病」。

五味洋治認為,金正恩在今年1月新設「總書記代理」一職,就是給自己鋪後路;至於金正恩的接班人,則可能是擁有「白頭山血統」的妹妹金與正,「但我認為她應該不足以完全取代哥哥的角色」。對於近日金與正接連以個人名義发表談話的情況,五味洋治表示,「從談話內容來看,應該不是她(金與正)自己做出的判斷」。

金正恩「突減重20KG」疑患多種疾病 金正男好友曝:10年內恐下台!
五味洋治認為,金正恩接班人可能是擁有「白頭山血統」的妹妹金與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更多新聞: 鬼門開禁忌/極陰年撞上極陰日 民俗專家警告「這週注意」:5事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