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娶月薪少於5萬的女生?他狠批老婆像「吸血蟲」網1點怒反擊
一名人夫在Dcard抱怨,指老婆月薪35k卻能月薪60k的她享有同樣的生活品質。(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金錢開銷是許多夫妻必須經歷的挑戰,其中財產分配更是網路的熱門議題。近日有網友抱怨,自己月薪6萬元,每月會放4萬元到共同賬戶,但月薪僅3.5萬元的老婆卻能有一樣的生活品質,讓他內心不平衡,甚至狠批老婆「像個吸血蟲」,最後還勸大家「不要找月薪低於5萬的女生結婚」。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伐,更有人直接一針見血稱:「月薪5萬就看不上你了」。

更多新聞: 外送員不爽沒小費、要找零竟嗆「我竹聯幫的」!網笑翻:幫派不好混齁

「原本以為愛一個人不會計較那麼多,但我錯了!」該人夫在論壇Dcard抱怨,指他33歲、老婆22歲,兩人婚後有個共同帳戶,一起分攤生活上的開銷。但他每月存4萬元,老婆卻只存1.5萬元,認為非常不公平,因為老婆出少少錢卻享受一樣的生活品質,「看她也沒特別省,一直在花我們共同帳戶,好像我的錢是她賺來的」。認為若兩人存入的金額相同,或許他會感覺好些。

原PO提到,他曾勸老婆充實自己並換高薪的工作,但她下班後仍總是追劇、運動;眼見對方遲遲沒有行動,他有次故意只存2萬元,發生爭執後,老婆表示下班就想休息,「娶我就要包容我的惰性」。原PO當下氣到想拿出離婚協議書,後悔自己當初沒有睜大眼睛看清楚,「不要找一個好吃懶惰的對象,就算漂亮又怎樣,看久還不是就那樣」。

別娶月薪少於5萬的女生?他狠批老婆像「吸血蟲」網1點怒反擊
人夫指出,他每月都會存4萬元進夫妻的共同賬戶,但妻子卻只存1.5萬元。(示意圖/取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即引來眾多網友砲轟,「事後才來抱怨,就問一下誰選的」、「所以說是在談戀愛還是在談生意」、「她的態度有問題,但你的小氣也是好不到哪裡去」、「如果女生賺了7萬,你們就可以買房嗎」、「交往六年還不知道她的消費習慣就結婚,你用愛發光嗎」;甚至有人一針見血說:「你以為月薪五萬的女生,只會要求老公月薪六萬喔」、「超過五萬月薪的看不上你」、「你老婆會學到一點:不要找月薪只有6萬的男生結婚」。

原PO也回擊,指自己年薪84萬元在主計處以年齡及性別資料顯示是收入前30%,至少是前段班,直嗆「請問男女平等在哪裡?為何男生薪水要比女生多?吃相真難看。」也有網友留言力挺,「我是女生,我很認同你」、「還沒有孩子,生活價值觀不同,雙方都無法退讓的話,建議都及早止損」「薪水不高還能接受,不過完全不能接受沒有在規劃未來,沒有想為兩個人的未來努力」、「沒小孩沒房子,還不趕快離一離」。

更多新聞: 金正恩健康亮紅燈?南韓專家曝機密:若病倒「全球僅15人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