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後的代表團搭機返國!蔡英文驚喜獻聲:大家都在等著你們回來
最後一波的台灣代表團搭機準備返台。(圖/體育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昨(8)日晚間落幕,台灣最後的代表團於9日搭乘華航返國,地勤、空服員高舉著牌子歡迎,總統蔡英文也特地錄製談話,感謝選手們「讓世界看到台灣」,驚喜獻聲讓代表團人員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沒把台灣歸在中國 王祖賢無辜「被抹紅」粉絲澄清遭假冒!

本屆東奧受到疫情影響,賽事結束的選手依規定要在48小時離境,最後一波歸國的人員,就是昨晚出席閉幕式的田徑代表,以及代表團本部、工作人員,加上醫護團隊共46人。

在代表團登機前,地勤人員高舉「您們最棒」、「凱旋歸國」等標語歡迎,空服人員也用廣播感謝選手的努力與付出。

蔡英文也特別錄製談話,透過廣播對選手表達感謝,國手們在奧運賽場上表現精彩,不僅大大鼓舞台灣人,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後勤團隊的支援也是功不可沒。

蔡英文最後更溫暖喊話,歡迎搭上回家的班機,在台灣的大家都在著你們回來,請飛機上的大家,一起給台灣英雄們掌聲,我們都以你們為榮。

台灣最後的代表團搭機返國!蔡英文驚喜獻聲:大家都在等著你們回來
總統蔡英文「獻聲」感謝選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談話全文:

大家好,我是總統蔡英文。

今天這架班機上,有參加東京奧運的國手和代表團成員。

我要向各位國手說,謝謝你們,在奧運賽場上,用精采的表現,大大鼓舞了台灣人,也讓世界看到了台灣。

這次東京奧運,台灣選手不斷締造新紀錄,背後也要歸功於教練的指導,以及後勤團隊的支援。我也要謝謝每一位幕後英雄。

疫情下的奧運,格外的不容易,也因此帶給我們更多的感動。

歡迎搭上回家的班機,在台灣的大家,都在等著你們回來。

最後,我也要請飛機上的大家,一起給台灣英雄們一個掌聲。我們都以你們為榮,謝謝。

更多新聞: 更多元的俱樂部管理!Clubhouse 揭露全新 Club 功能與角色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