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老牌速食店 頂呱呱進口調味粉爆含防腐劑

今天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共有17件進口食品不合格,其中頂呱呱進口1.4萬公斤的香料調味粉,被檢出不可使用的防腐劑「苯甲酸」,另品質改良劑「過氧化苯甲醯」添加也超標,將全數銷毀。對此業者回應,這一批驗出問題的調味粉,並沒有進到台灣境內,目前使用的調味粉,都有經過認證,希望消費者安心。

更多新聞: 「沒病死要餓死」 6月受雇員工少9.3萬人

炸好的雞腿薯條,通通放進防油紙袋,打包外帶,台灣本土速食連鎖餐廳頂呱呱,已經有47年的歷史,用餐時間一到,總有鐵粉來報到。

民眾說,「我有看那個雞塊看起來很好吃,還有出那個速食的料理包,就是回家可以自己炸。」

本土老牌速食店 頂呱呱進口調味粉爆含防腐劑

沒想到食藥署週二公布的,最新邊境查驗結果,其中頂呱呱進口的香料調味粉、竟然不合格。

這1.4萬公斤「的香料調味粉」,被檢出不可使用的防腐劑「苯甲酸」,甚至還有氧化苯甲醯超標兩倍,將面臨全數銷毀的命運。

頂呱呱公關陳盈穎表示,「這一批粉料我們是沒有進到台灣的境內,這個進口廠商是我們一直以來長期配合的廠商,那源則上它的粉料在做進口的部分,一定會做海關的抽驗 並且都是合格的,那有關於這一次,有一個檢驗超標的部分,我們還在跟進口商那邊進行溝通和一個了解。」

本土老牌速食店 頂呱呱進口調味粉爆含防腐劑

民眾說,「滿意外的他們很久了欸,那不都是固定的配方嗎,所以我覺得,那是他們的說法,不確定。」

本土老牌速食店 頂呱呱進口調味粉爆含防腐劑

其實過氧化苯甲醯通常被用在麵粉上,讓顏色變白,也能保存更久,雖然國內目前並沒有禁止使用,但這回超標兩倍,一旦吃下肚,恐怕造成腸胃道不適,或有引起腹瀉、腹痛或是心跳加快等症狀,好在第一時間被海關擋下,才沒對消費者產生影響。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對方開3倍薪!午休可以偷偷去面試嗎?│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