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標本師把透天厝當工作室 鄰居控惡臭難聞

一名寵物標本工作師金毛,今年4月在基隆買下一棟透天厝當工作室,製作過程的化學物質,引來鄰居抱怨,三不五時傳出飄散出刺鼻惡臭,但環保局上門稽查,發現一直切都在標準範圍內。面對鄰居投訴,金毛雖然在臉書反擊,但也說會找新地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氣總算較穩定! 陳其邁「緊緊緊」搭直升機前進桃源山區送物資

居民高舉拒絕空汙、還我清靜的自製看板,抗議住宅區內的標本製作工作室,在製作過程中散發刺鼻難聞的氣味,臭得讓人受不了。

寵物標本師把透天厝當工作室 鄰居控惡臭難聞

當地居民說,「他不定時間都在作業,有時候飄出來味道是不一定的,你看我我皮膚都不好,真的這個我還有醫生證明。」知名寵物標本師金毛,四月時搬到基隆和平島這處透天厝,設立工作室,短短幾個月,接到多起投訴,說她的工作室時常散發惡臭。面對鄰居指控,金毛本人雖沒出面回應,但在臉書上發文反擊,說之前在台北,從來沒被鄰居反應過,還說味道只是鄰居想像。

寵物標本師把透天厝當工作室 鄰居控惡臭難聞

基隆市府空氣及噪音管制科長李昆達表示,「目前比較難的點是,民眾在報案陳情的部分,在稽查人員來的時候,有一個時間的差,至少大概有半小時的時間,這時候來到現場的時候,並沒有聞到那個味道。」現年24歲的寵物標本師金毛,因為想保留生命存在過的痕跡,4年前自學標本創作,同年10月開設工作室,也受邀電視台專訪。只是如今面對鄰居的投訴,金毛現在不排除另尋他處。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有洋蔥!老翁「送妹最後一程」 桃園騎車到台東 體力不支摔水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