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新北市議員? 卓冠廷: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年6月從美國柏克萊大學取得公共事務碩士學位後歸國,現在傳出有意挑戰新北市議員。外界猜測,極可能從他父親發跡的鶯歌區出發,不過卓冠廷接受本台獨家訪問,直言不排斥任何挑戰,包括新莊或五股,目前請益階段,希望能有機會持續服務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外交部召回大使! 立陶宛:決心與台灣發展互利關係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對我而言其實是哪邊需要我服務,我就應該全力以赴。」

好久沒出現的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現身在鏡頭前,今年6月,才從美國學成歸國,現在傳出有意挑戰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說,「其中我覺得新北市,雖然說侯市長滿意度不錯,在有一些年輕人關心的議題,比方說像勞工議題、住宅議題、交通議題,其實市民朋友對於一些大家關心,尤其年輕朋友關心的議題,覺得還可以改進跟加強。」

選新北市議員? 卓冠廷: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沒鬆口選哪裡,但提起新北市政,侃侃而談。卓冠廷擁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學士、柏克萊大學公共事務碩士高學歷。曾擔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交通部部長辦公室主任,是林佳龍長期以來的核心幕僚,出身在新北的他,不僅是板橋高中校友,父親卓建國還曾擔任鶯歌鎮代會副主席。跟新北市相當有淵源,尤其三峽鶯歌選區,沒有民進黨議員,極具想像空間。

選新北市議員? 卓冠廷: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卓冠廷表示,「土樹、三鶯、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確實有人建議,也有人認為說有空間,同時板橋加上我是板橋高中畢業,我過去在板橋這裡,其實也有滿多淵源也很多朋友,五股、泰山、林口,因為四席議員裡面,只有一席是民進黨,五股、泰山跟林口,其實還有成長的機會。」

鏡頭前一一分析選區可能空間,卓冠廷磨刀霍霍,為投入議員選戰做準備。

(民視新聞/李佳樺、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真朋友、真進展 總統接見AIT新處長孫曉雅 持續深化台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