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朋友、真進展 總統接見AIT新處長孫曉雅 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8月10日)接見剛上任的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總統表示歡迎,期盼共同攜手,讓台美關係更上層樓。孫曉雅則感謝總統溫暖的問候,也提到,台美關係正處於巔峰狀態,史上最佳,希望未來一起共同合作,強化拓展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媒體稱蔡英文雲嘉勘災禁止採訪 張惇涵1句話回應:不折不扣的假新聞

再次見面,格外親切,時隔兩年,總統再度接見孫曉雅,上回是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的她,現在是AIT新任的台北辦事處長。

總統蔡英文說,「我要再次歡迎孫曉雅處長來台履新,更期待處長能夠發揮創意,我們共同攜手使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表示,「非常高興及榮幸回到台灣,如大家所知,台美關係正處於巔峰狀態史上最佳,希望未來能與妳及團隊共同合作,在各領域強化並拓展台美關係,向前邁進。」

真朋友、真進展 總統接見AIT新處長孫曉雅 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精通中文、土耳其語的孫曉雅,是AIT首位女性處長,投入外交工作30多年,1991年就進入美國國務院服務,首次外派的地點,就是AIT台北辦事處,她也曾派駐北京大使館,上一個工作是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時,相當熟悉台灣事務。

總統蔡英文說,「上個月孫曉雅處長抵達台灣的時候,戴著印有HELLO TAIWAN的口罩,引起大家的注意,這個口罩來自蕭美琴代表,也是我們僑胞推廣國民外交的創作和努力,我要謝謝您幫助推廣,相信我們海外的鄉親一定很高興。」

真朋友、真進展 總統接見AIT新處長孫曉雅 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總統也特別感謝,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給台灣,堅定相挺,以及上週宣布對台軍售,強化台灣自我防禦,期盼雙方攜手努力,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和穩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頭一遭 農損逾3.3億 「免勘查農損補助」幫助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