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3期臨床遭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巴拉圭已改為「中華民國(台灣)」
高端研發國產COVID-19疫苗,並獲准在友邦巴拉圭做第3期臨床試驗。(圖取自facebook.com/mvc.clinicaltrial)

高端研發國產COVID-19疫苗,並獲准在友邦巴拉圭做第3期臨床試驗,但卻被發現與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簽署的文件中,以「中國台灣」(China-Taiwán)稱呼我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簡短回應,會請外交部了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火速說明,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對方正確使用我國正式完整國名,以免引起外界不必要的誤解,目前已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一口氣再增143例! 本土佔108「江蘇50例、河南37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發現,與高端簽署備忘錄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文件中以「中國台灣」(China-Taiwán)稱呼我國,讓他怒轟高端為了快速上市裝傻,指揮官陳時中與總統蔡英文知道嗎?對此,蘇貞昌稍早簡短回應,外國的相關作業會請外交部了解。

歐江安對此說明,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於7月9日曾發布新聞稿,說明該院與來自台灣的高端疫苗公司合作,將在巴國衛福部嚴格監督下進行疫苗第三期試驗。亞松森大學在上述所發布的新聞稿中將我國國名簡稱為「中國台灣(China-Taiwán)」。

歐江安指出,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亞松森大學醫學院正確使用我國正式完整國名,以免引起外界不必要的誤解。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已於當地時間9日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

歐江安強調,我國疫苗公司與友邦學術機構進行國際醫衛合作,廣受巴拉圭各界的重視;巴拉圭一向明瞭台灣與共產極權中國的不同,並無刻意矮化我國地位的意圖。外交部再次強調,外交工作無涉黨派,籲請各界人士共同支持政府及民間企業拓展外交及與友邦進行的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疫情有效控制! 澳流行病學家改口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