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農損破4.2億 蘇揆赴彰化視察白花椰菜

連續豪雨造成中南部災損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特地到台南跟彰化,勘察治水跟農損情形,根據農委會統計,這次豪雨農產,截止今天上午,已經飆破4.2億元,農作物被害面積超過七千公頃,損失相當慘重,為了協助農民,政府首度祭出史上第一次免勘查的農損補助,希望農民能在一個月內復耕,穩定國內農產的產銷均衡跟價格。

更多新聞: 「罷昶」第一階段門檻達標 老天祿老闆挺林昶佐

一顆顆白花椰菜,在田裡東倒西歪,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彰化福興鄉,視察白花椰菜受損狀況。

其實過往大雨,中部地區較少有嚴重農損,加上補助認定嚴格,還有作物的特性,根部腐爛不容易判斷,所以以往的補助常跳過彰化,這回因為政府從寬認定,這回將納入彰化。

豪雨農損破4.2億 蘇揆赴彰化視察白花椰菜

只是連日暴雨肆虐,造成中南部農損嚴重,像台南這位有擁有上百甲地的西瓜農,豪雨過後,西瓜全部腐爛不開,水傷嚴重,粗估損失上百萬。

西瓜農說,「這樣剖開,裡面都被水泡爛了,都水傷都不能吃了,這樣一甲大概十幾萬的本錢,這樣一區大概損失上百萬。」

豪雨農損破4.2億 蘇揆赴彰化視察白花椰菜

據農委會統計,這次豪雨農損,已經損失超過4.2億元,農作物被害面積超過七千公頃,其中木瓜農損最嚴重,再來是落花生、龍眼、紅龍果及絲瓜等,政府擔心勘查後才補助,會拖延到復耕時間,祭出

豪雨農損破4.2億 蘇揆赴彰化視察白花椰菜

史上第一次免勘查的農損補助,希望農民能在一個月內復耕,穩定國內農產的產銷均衡跟價格。

政府極力協助農民復耕,但因多數農田積水未退,導致蔬果貨源短缺,價格大幅上漲,恐怕還得好一陣子,蔬果價格才能慢慢回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1句話稱「韓國瑜被打爆」!退役少將于北辰:已得罪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