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車內「同住家人」可脫口罩?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針對車內「同住家人」是否能脫口罩進行說明。(圖/中央提供)

近期疫情趨緩,中央公布今(10)日本土新增3例COVID-19確診個案。目前全國仍維持二級警戒,先前中央曾宣布,同住家人可在車內脫口罩飲食,至於什麼時候即便不飲食,也能在車內拿下口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再審慎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3確診者足跡 曾去新莊百貨商場、捷運頂溪站旁市場

關於「車內同住家人何時能隨時脫下口罩」一事,陳時中表示,在管理上需「一步一步來」,且這方面還為延伸出其他問題,像是若在餐廳內用,同住家人是否也不用戴口罩。他認為,「道理上都說得過去,但是管理上會有困難。」

陳時中提到,先前開放同住家人可在車內脫口罩飲食,是因為大家不會故意去車上飲食,在家裡吃就是在家裡吃,只是需考量到出門長途旅遊的必要性。至於在餐廳、車內,同住家人能否不戴口罩,他說明,「這不只是安全性的問題,也會有管理上的顧慮,因此會再審慎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廣推健康通行證 接種中製疫苗不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