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盼五倍券創經濟奇蹟  王世堅:乾脆取代新台幣「超日追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後的振興方案,行政院朝向「振興五倍券」的方向在規劃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五倍券」等於現金,但是必須限期使用,地方政府跟業界都會加碼。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砲轟行政院一意孤行、食飽換枵,還說五倍券這麼好乾脆「法制化」,那麼一年發8次、10次,用「五倍券取代新台幣」叫「新新台幣」,台灣經濟不但可以突飛猛進,超越日本還追上美國,讓「台灣經濟世界第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一劑接種莫德納打不到第二劑? 陳時中允諾:會保留數量

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屏東鹽埔鄉武洛溪大仁支線視察排水情形,他提到,因為受疫情衝擊,今年特別多內需產業受到影響,政府發現金紓困、900多萬人領到現金。

蘇貞昌提到,現在要進一步振興,而振興就是發給民眾限期使用的「五倍券」,相較於去年「三倍券」更為精進,「五倍券」等於現金,但是必須限期使用,民眾才不會存起來,地方政府跟業界都會加碼,民眾就會更加倍使用,這就是發振興券的好處。

消息一出,王世堅今天受訪時炮口瞄準行政院決策者「一意孤行」,5千塊錢根本是看不起人民,因為民眾平常日常花費5千元一個月內就花完了,怎會拿去存?行政院還放話說5千元會去買股票,讓他不禁想問「5000元能買什麼股票?」

「人民生活才是最高法律!」王世堅認為,行政院一意孤行、自以為是,立法委員講了都沒用,立法院現在已經成了行政院的「立法局」。他強調,印三倍券、五倍券已引起民意反彈還一意孤行,根本就是「扮家家酒、多此一舉」。

王世堅質疑,一個國家怎麼能有2種貨幣?如果三倍、五倍券這麼好乾脆「法制化」,那麼一年發8次、10次,用「五倍券取代新台幣」稱為「新新台幣」,將五倍券取代現金,台灣經濟可以突飛猛進,不但超越日本還追上美國,讓「台灣經濟世界第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使的眼淚」滿水位美景重現! 嘉明湖將限量開放步道、營地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