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張銘祐號召做慈善 募資捐出三千斤白米讓社福團體不斷炊
張銘祐(左二)號召慈善集結捐出三千斤白米給慈善單位。(圖/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疫情影響,許多慈善單位物資非常短缺,而媒體界也陸續站出來號召一起做公益,其中媒體人張銘祐,特別向企業單位募集白米及民生物資,今年在疫情警戒下,各方普渡規模縮小甚至停辦,所以能捐贈的物資也非常缺乏,而張銘祐有感而發,積極奔走下募集了許多的物資與白米進行捐贈給社福團體,讓社福團體不至於斷炊。

更多新聞: 史上頭一遭 農損逾3.3億 「免勘查農損補助」幫助農民

據了解, 媒體人張銘祐在大新店地區參選立法委員,雖然以七萬多票高票落敗,但也創造民進黨在該區的選票新紀錄,這段時間疫情嚴峻,許多鄉親生活困難,張銘祐出於感謝,為了能在地方上盡一份心,以行動的方式來力挺大新店區的鄉親,在上一次與林佳龍前交通部長的聯合號召下,順利募集移動式冷氣給醫療篩檢單位,這次張銘祐又再一次的行動,與勝慈社會福利基金會,向威視嘉行銷顧問公司、潮娛樂文創科技公司….等單位募集白米三千斤與其他物資。

本次募集的愛心白米分別送到新店、深坑、石碇的老人與兒童社福單位,像是位於深坑長期照顧弱勢孩童的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得到可供食用一年的白米,另外位在石碇長期關心老人的老吾老基金會,弱勢長者們都能得到基本的溫飽,地方鄉親對於張銘祐在參選立法委員時期所提出對於年長者、弱勢、社福等相關政策都記憶猶新,認為雖沒有當選,但不忘本還用行動服務地方,紛紛讚許,也勉勵張銘祐下次一定要出來選。

張銘祐受訪時表示,本次的捐贈非常感謝相關企業的善心,過去在中元普渡後都會有許多物資捐贈給相關慈善單位,但今年疫情警戒普渡停辦或縮小的關係,可捐贈的民生物資非常缺乏,希望透過與企業單位的媒合,能夠協助相關慈善單位得到幫助,也非常感謝參與的單位共襄盛舉,自己日後也會繼續努力,號召更多企業投入,一起為地方盡一份心力。

曾任游錫堃幕僚,在媒體政論雖然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該區原本有兩席的實力,不幸在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因大環境因素落選一席,親正國會系統的張銘祐,是否會再投入大新店區市議員的選舉備受關注,地方也傳出許多勸進的聲音,張銘祐在臉書動態除了關心政治評論,也看到繼續在地方耕耘,至於是否投入選戰?張銘祐表示會再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某里2週爆3確診 侯友宜:擴大篩檢找出隱形傳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