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發放雜音多 陳亭妃喊出「不要再拿出1千元」

行政院規畫發放振興「五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9日)力挺,強調比發現金好,因為必須限期使用,且受疫情影響的產業也可受惠。不過在野黨還是主張發現金,民進黨立委也表達不同看法,主張不要讓民眾自掏1千元,直接發5千振興券,陳亭妃強調,只是意見表達,希望行政院了解地方民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3期臨床遭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巴拉圭已改為「中華民國(台灣)」

行政院的「振興5倍券」,雖然方案已經大致底定,但朝野立委歧見多。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我們民眾黨是主張,排富發現金,國民黨是提出要發現金,到這次5倍券之後,發現執政黨裡面有一些委員,他也開始跟民意能夠連結,就是希望不要拿1千來換5千。」

五倍券發放雜音多 陳亭妃喊出「不要再拿出1千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到底怎麼樣做,才是對現在的政策是最好的,民眾能夠接受,而且能夠接地氣,人民有感這才是最重要的。」

就連民進黨自家立委都有意見,認為不該讓民眾自掏腰包拿1千元換5倍券,但原本行政院和黨團立委相約,8月9日要交換意見,但因為中南部災情嚴重,決定擇期再來面對面溝通,現在傳出綠委給的意見,被行政院已讀不回。

五倍券發放雜音多 陳亭妃喊出「不要再拿出1千元」

對此,陳亭妃表 示,「所以也沒有什麼已讀不回,反正在整個過程當中,就是一個表達,大家互相溝通,充分表達,讓行政院清楚各地的民意,這是比較重要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整個紓困都是發現金,已經發1500多億,振興券正因為它是全國普發,而且限期使用,並且可以一再循環,業者還會加碼,地方政府還會跟進,效果就在這裡」,蘇貞昌說得很清楚,全國普發振興券,沒有發現金的打算,期待「振興5倍券」,超越3倍券帶動的效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釀全台農損超過3億 蘇貞昌:簡化現金救助手續、從寬認定災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