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動物園、天文館、兒童樂園放寬人數限制 部分學校運動場地有條件開放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針對學校運動場地、部分公共場域開放進行說明。(圖/民視新聞)

中央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台北再增4例。近期疫情逐漸趨緩,台北市府也擬定另一階段公共場域開放計畫,並於8月14日開始實施。另外,學校部分場地也將有條件式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永和社區大樓3感染」再篩出2確診 同棟住戶231人居家隔離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明,動物園從8月14起採預約制,每日入場人數上限從3600提升到6000人,遊園列車採梅花座、並規劃戶外飲食區,另外,部分室內空間像是貓纜動物園南站、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等暫停開放。市立圖書館的部分從8月14日起人數降載放寬至40%,部分館內區域、幼兒使用空間等暫不開放。


快新聞/北市動物園、天文館、兒童樂園放寬人數限制 部分學校運動場地有條件開放
台北動物園、圖書館逐步開放(圖/北市府提供)


曾燦金提到,台北兒童新樂園8月14日起,每日預約人數提升至2400人,且會有指定用餐區域,天文館的部分從8月14日起放,每日上限為900人。


快新聞/北市動物園、天文館、兒童樂園放寬人數限制 部分學校運動場地有條件開放
兒童新樂園、天文館逐步開放(圖/北市府提供)


曾燦金說明,從8月12日開始有委外的20間學校包括羽球場、游泳池、桌球室、健身中心、採人流管制開放。另外游泳課程採10人以下小班制開課,但游泳池不開放非運動空間,包括淋浴間、蒸氣室等。

曾燦金提到,在8月10日時已開放學校運動選手可以返校訓練,包括游泳池的部分,也是採10人以下小班制開放,但是暫時不開放租借。另外,8月17日開始戶外單一場地,容留人數放寬100人為上限,部分戶外場地,像是網球、羽球場地開放雙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莫德納疫苗庫存剩多少? 陳時中曝:我們是採「零庫存」方式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