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隊友違反合約「模範行為」 中田翔一二軍都不能上場

東京奧運結束後,日本職棒即將在明天13日重啟賽季,不過王柏融所屬的火腿隊卻傳出醜聞,陣中老大哥中田翔因為毆打隊友,遭到禁賽處分;另外,毒舌球評張本勳又有爭議發言,他在節目上評論東奧女子拳擊項目,直說「有人喜歡女生互毆的運動啊」而遭到批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足國家隊集訓「場地爛、只能用室外流動廁所」 邱顯智爆溝通遭已讀不回

賽前和學弟鬧著玩,從日本火腿官方上傳的影片就可以看得出來,陣中老大哥中田翔和隊友們總是打打鬧鬧,感情相當不錯,不過球團卻在11日發布了中田翔禁賽處分,原因竟然是毆打隊友。

火腿官方發布的公告指出,中田翔4日比賽前,在板凳區對隊友做出暴力行為,比賽途中馬上讓他回家閉門反省,球團也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並對他祭出一二軍全禁賽處分。

打隊友違反合約「模範行為」 中田翔一二軍都不能上場

由於中田翔是隊上的看板人物,消息一出震驚球界,不少網友馬上找出他過去霸凌隊友的「證據」,受害者是誰也引起熱烈討論。結果日媒「Daily新潮」昨晚爆料,被打的人是中繼投手井口和朋。

報導引述球團關係者指出,當時應該是因為玩笑過度起了爭執,於是中田翔便出手打了井口和朋。裡面也提到,中田翔雖然很調皮,但很照顧學弟,井口和朋也是其中一人,到底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大家都很訝異。雖然傳出井口和朋有腦震盪的情況,不過4天後他就登板投球,並無大礙。

打隊友違反合約「模範行為」 中田翔一二軍都不能上場

最近日本棒球界另一起爭議,來自毒舌球評張本勳,不過他評論的不是棒球,而是拳擊。

日職球評張本勳表示,「即便是女生也有喜歡互毆的人呢,怎麼辦呢還沒出嫁的小姑娘互毆臉部,有人喜歡這樣的比賽啊。」

打隊友違反合約「模範行為」 中田翔一二軍都不能上場

就是這番節目上的言論引起爭議,張本勳不但被網友罵翻,說他性別歧視,日本拳擊聯盟會長內田貞信也提出抗議,表示聯盟致力於女性在拳擊界的發展,希望張本勳能夠稍微理解,關注一下女子拳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數學博士業餘車手奪金 東奧結束傳奇話題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