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媒「假冒瑞士專家」批美國遭打臉! 《環時》胡錫進辯稱:那是用化名
胡錫進辯稱「瑞士生物學家」是使用化名。(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美國試圖揭開COVID-19疫情起源,但中國媒體《中國新聞網》日前刊文指「瑞士專家」爆料美國打壓世衛組織專家欲溯源結論,結果被瑞士發聲明反擊,根本沒有這位公民。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日在微博辯稱「那個帳號是使用化名」,沒想到此說法連中國網友都不買單,狂酸「老胡別難為自己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自購疫苗接力抵台! 賴清德:台灣已取得超過1千萬劑

中國媒體《中國新聞網》日前刊出一則題為「瑞士生物學家爆料:美國打壓世衛組織專家,欲推翻第一階段溯源結論」的文章,結果被瑞士發聲明打臉,瑞士三點說明指出,瑞士沒有任何登記姓名為「Wilson Edwards」的公民;生物學界沒有以此署名的學術文章;報導所引述的社群網站帳號,是在2021年7月24日開通,至今只有一則發文,好友也只有三位,該帳號可能並非以網路社交而開設。目前《中國新聞網》也已找不到這則報導。

對此,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聲稱,「邏輯不對」。他表示,因為「Wilson Edwards」講述是高度敏感的內情,這樣的發言讓他個人變得非常危險,「這樣情況下他使用化名,隱藏自己的真實訊息」。胡錫進更強調,這是在網路時代披露內情者常用的自我保護方法之一,他也指稱,美國打壓嚴厲,溯源問題在西方已經形成寒蟬效應,沒有人或者很少有人敢使用真名說話了。


快新聞/中媒「假冒瑞士專家」批美國遭打臉! 《環時》胡錫進辯稱:那是用化名
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示瑞士生物學家是用「化名」。(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然而,胡錫進的說法連中國網友都不買單,紛紛留言「老胡別難為自己了」,狂酸他「都已經成了國際笑話了還在這死鴨子嘴硬」、「老胡一路走到現在主要靠三點:1.堅持 2.不要臉 3.堅持不要臉」、「這水平、這應變能力,奧運會真該有個叼盤大賽,老胡上場絕對是碾壓一切的存在」。


快新聞/中媒「假冒瑞士專家」批美國遭打臉! 《環時》胡錫進辯稱:那是用化名
胡錫進的說法連中國網友都不買單。(圖/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沒有所謂3+11的破口 這是一個群聚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