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Delta病毒 桃市府攜手北榮桃園分院嚴守國境
防疫旅館篩檢站 執行篩檢任務

COVID-19國際疫情緊繃,病毒不停變種,桃園市做為國境之門,是防堵病毒的第一線,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為因應傳播力強的Delta病毒,配合強化國境嚴管政策,入境旅客須入住防疫旅館,且於隔離期滿前一律須完成PCR採檢,為降低入境隔離旅客移動所產生的風險,桃園市政府與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團隊攜手合作,自110年8月9日起,每周3天安排醫護團隊,巡迴至6家目前入住人數超過百人的防疫旅館,有效率的完成採檢工作,希望透過嚴謹、便民的服務,守住國境及社區兩道防線。


  

更多新聞: 東奧熱延燒 粉絲搶找教練想當「麟洋小戴」第二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日前陪同鄭市長到防疫旅館視察採檢站運作情形,鄭市長提及中央自7月2日起採取國境嚴管政策,包括入境普篩、期中再篩、期滿二採、隔離14天等四大防疫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針對境外移入病例做基因定序,所公告的基因定序結果多為Delta變種。桃園位於國境第一線,共有26家防疫旅館,提供超過3,200間房間,目前總使用率約65%,扣除機組員防疫旅館,一般防疫旅館使用率更高達近75%,其中,入住者4成為桃園市民,6成為外縣市民或外國人,持續守護國境並提供完善的隔離檢疫服務。


阻絕Delta病毒 桃園市府攜手北榮桃園分院嚴守國境


鄭市長並表示,北榮桃園分院在疫苗注射及快篩任務的執行成效名列前茅、表現突出,本次特別再與該院團隊攜手合作,於每周一、三、五安排醫護人員至6家防疫旅館為居家檢疫對象服務,不僅可減少入境隔離旅客移動風險,對於民眾、防疫旅館,以及醫護人力都是相當便利的安排。盧院長感謝鄭市長對該院的肯定,並表示他與全院醫護夥伴們始終認真、堅持地走在抗疫之路,本次能為國家守在最前線,感到無比欣慰與榮耀,該院全體同仁將繼續齊心協力執行任務,必將病毒阻絕於國境之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範圍擴大!  全台16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