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有條件開放第3劑 佛奇「未來可能全民都打」

美國食藥管理局即將批准免疫功能不全者,可加強接種第3劑。防疫大將佛奇表示,需要加強接種的人口,大約只佔全美的3%。但他也透露,未來可能所有人都需要施打第3針。只是這樣疫苗夠打嗎?莫德納董事長說,目前正積極擴充產能,明年可望生產30億劑疫苗。

更多新聞: 汽車墳場「死亡人數成機密」!外媒:鄭州泡水車有23.8萬輛
美國擬有條件開放第3劑 佛奇「未來可能全民都打」

美國距離開放第3劑疫苗不遠了,食藥署FDA預計本周內宣布,修改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緊急授權,讓免疫功能低下族群率先施打。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說,「免疫低下族群比例其實很少,大概3%出頭,我們認為遲早需要第3劑,去延長保護力,我們正在準備未來要這麼做。」

布朗大學公衛學院賈哈說,「他們打完疫苗後通常不會有足夠抗體,所以無法得到完全保護。」

在美國,大約有900萬人免疫不全,就算完整接種兩劑,染疫死亡的風險也比一般人高出485倍。而根據新英格蘭期刊研究,打了第三針,患者抗體確實有顯著提升。

美國醫務總監莫西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求免疫減弱的證據,以及突破性感染,特別是住院和死亡數都在上升。」

美國擬有條件開放第3劑 佛奇「未來可能全民都打」比較美國一個月前和現在的地圖,幾乎全部轉為紅通通的超級疫區,現在累計住院人數已突破7萬5000人,曲線近一個月急遽上升。好萊塢巨星、前加州州長阿諾看不下去,鏡頭前呼籲快去打疫苗,大罵民眾輕忽防疫。

前加州州長阿諾說,「不要整天在那邊說,「我的自由受損了」,不X你的自由。」

然而病毒越流行,疫苗預防染病效力越弱,莫德納和輝瑞保護力從年初至今,分別下跌10個和34個百分點。佛奇就預估,未來可能所有人都得接種第3劑。

全球疫苗已經缺貨缺到翻,還要供應第三劑需求,莫德納說正在火力全開生產中。

莫德納董事長艾法揚說明,「我們和同業一樣都在急速增產,以便生產更多,以我們而言明年會有30億劑,藉此我想我們可以應付兩邊需求。」

美國各地仍在努力抗疫,舊金山宣布推行疫苗通行證,進出餐廳酒吧等室內場所要出示接種證明。佛州則成立醫療機動小組,擴大使用抗體雞尾酒療法,為一般醫院體系減輕負擔。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登革熱1年8個月0確診 陳其邁喊話:守住另一個防疫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