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登革熱1年8個月0確診 陳其邁喊話:守住另一個防疫戰場!
高雄除了COVID-19外,登革熱也持續1年8個月0確診。(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高雄市今日持續0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提到,除了COVID-19外,還有登革熱本土案例也0確診,「我們一起守住另一個防疫戰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演講行程開跑! 謝志偉:「自由民主」是台灣的立國基礎

陳其邁透過臉書表示,高雄市除了武漢肺炎本土案例今日仍然+0外,另外從去年一整年迄今,這一年八個月以來,高雄市也沒有發生登革熱本土案例。他指出,高雄有海、空雙港,船員、移工多,與東南亞互動密切。加上南部氣候、雨水,以「境外移入」並造成社區傳播的登革熱,一直以來對高雄是艱難挑戰,也是每年夏秋必須面對的課題。

陳其邁提到,自從他上任後,如何將病毒阻絕境外?如何主動監測病媒蚊?如何快速篩檢發現個案?成為他們的日常。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除了進行社區防治噴藥,更特別加強「源頭管理,決戰境外」。其中包括,入境住防疫旅館加強噴藥滅蚊,防止叮咬入境人員後再跑到社區、重點區域加強環境整頓並擴大病媒蚊監測工作,常規列管積水地下室、空屋、空地、陽性水溝等高風險場域(定點偵測、清除孳生源)、主動監測境外移入個案,自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者,全面公費NS1快篩。

陳其邁呼籲民眾,雨後落實巡、倒、清、刷: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清除不要的容器、留下的器物刷洗以去除可能的蟲卵,「我們會和市民朋友一起持續努力登革熱防治工作,讓高雄市登革熱本土病例能繼續+0,守住另一個防疫戰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饕客震驚!開業26年「九斤二」燒肉、信義區網美火鍋「美滋鍋」宣布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