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家鄉學藝鳳山開店 在地深耕40年養大3小孩

傳統台灣味也能變身網美店!高雄鳳山一間原本是菜市場擺攤的肉圓店,老闆娘當初是為了要養小孩,特地到屏東學藝,一賣就賣了40年,如今第二代小兒子接手,帶了新想法,把老店轉型成新穎的網美店面,自己做品牌,讓在地美味有了新的風貌。

更多新聞: 雨彈狂炸新北!永和半小時水深及膝 現場災情曝光

老闆娘掀開蒸籠蓋,熱騰騰的蒸氣就跟著出來,俐落地切開在來米皮,淋上自製的醬汁、蒜泥還有香菜,就是一碗最傳統的台灣肉圓,老闆娘當年在老家屏東學藝,用這碗肉圓,在高雄鳳山經營40年,養大了3個小孩。

老闆娘家鄉學藝鳳山開店 在地深耕40年養大3小孩

肉圓店業者陳銀碧:「我的想法是說,如果孩子生下來,經濟不好大家生活怎麼過,所以那時候我才去學吃的,等他們滿滿長大就覺得說,我學的還是對的。」

如今被肉圓養大的第二代,小兒子回家接手經營,從包肉圓開始學起,一顆一顆手工製作,放進蒸籠裡面,一點都不含糊,雖然包的速度還不比老媽媽,但也是有模有樣,著手店面大改造,從過去市場內的傳統小吃攤,變身潔白牆面、精緻裝潢、舒適的用餐空間,沒注意還會以為這是一家網美咖啡廳。

老闆娘家鄉學藝鳳山開店 在地深耕40年養大3小孩

肉圓店業者葉安祥說,「那時候回來接的時候,有點在懷疑說,自己到底對於餐飲業有沒有熱誠,但是後來就想說,如果要用自己有興趣的方式經營,就是我想把我們家的店面,重新做一個品牌的設計。」

老闆娘家鄉學藝鳳山開店 在地深耕40年養大3小孩

今年37歲的葉安祥,曾經在南科工作,也做過街頭藝人、參與過樂團,還去過澳洲打工度假,斜槓青年回家當肉圓店小開,主動串連起在地經營餐飲業的青年打團體戰,花心思做品牌轉型,在地老店有了新生命。

肉圓店業者葉安祥說,「傳統小吃給年輕人一個觀感,就是可能油膩膩的環境,然後就是一堆白鐵的設施,會讓人家覺得,想趕快要嘛就是外帶點了就走,要嘛就是吃一吃就走,不會想要有,願意花太多時間留在這邊的地方,後來就是把它做轉型。」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這在來米做皮它那個口感很好吃。」

這碗肉圓的滋味,連在地議員也都是常客,再配上一碗米糕、四神湯,傳承了媽媽的手藝,加上兒子的創新,熟悉的台灣味卻有著最新潮的滋味。

(民視新蘇晟維、林樹銘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和平島藍海水池重新開放 搶先預約「重返」大海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