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玩再說! 民眾衝宜蘭  北門綠豆沙店擠滿人

週末假日,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宜蘭遊玩,伴隨著炎炎夏日,很多人的第一站,就是去北門買杯綠豆沙消消暑。另外,知名的宜蘭傳藝中心,同樣人潮絡繹不絕,園區內的臨水劇場,更是高朋滿座,飯店業者說,藉著景點解封,住房率也回升約70%、80%。

更多新聞: 你上榜了嗎?他曝社群平台10現象 放閃、曬嬰、圖文不符讓人反感!

知名的宜蘭北門綠豆沙,一早就湧現人潮,不只店外擠得水洩不通,店內的工作人員,也都忙得不可開交。

先玩再說! 民眾衝宜蘭  北門綠豆沙店擠滿人

綠豆沙業者說,「解封之後 大家都出來走一走啦,太久了。」

鏡頭來到宜蘭傳藝中心,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來看傳統技藝,欣賞古典美學。另外,園區內的臨水劇場,表演者在台上賣力演出,底下82個管制座位全都坐滿滿,因為人流控管,有不少遊客只能隔著欄杆觀看表演,為了防疫,沒位子坐也開心。

先玩再說! 民眾衝宜蘭  北門綠豆沙店擠滿人

隨著各地景點解封,旅宿需求也節節攀升,礁溪的許多溫泉飯店,住房率也悄悄回升到80%,業者為了讓民眾安心,相關防疫措施、用餐方式,都依照政府規定。

先玩再說! 民眾衝宜蘭  北門綠豆沙店擠滿人

飯店主管說,「現在的用餐方式是採單點制,客人桌面上都有點菜夾,夾子交給我們服務人員,看客人有需要什麼餐點,直接幫他夾在牌子上,那我們點完餐後五到十分鐘內,會幫客人上桌。」

趁著假日出外踏青,除了有助於放鬆身心,更能活絡地方經濟,不過還是要把口罩戴好,畢竟人潮越多,染疫風險也相對增加。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南風+午後對流「雨區擴大」! 大台北等11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