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工廠打造磚窯煙囪 要保全燒毀車體及棧板

違法焚燒廢棄物,當場被環保局和警方抓到!新北市一間車體工廠,趁著深夜焚燒垃圾,現場火勢相當大,且濃煙不斷,遭到民眾多次檢舉。環保局調查,發現這間工廠還特別打造磚窯、煙囪,來處理廢棄物,受到老闆指示點火的保全也當場認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縣市大雨特報「雙北防大雷雨」 新北板橋、台北內湖南港信義二級淹水警戒

鐵皮屋內一團熊熊烈火持續燃燒,眼看這把火越來越旺,工廠保全還想用水管滅火,但稽查人員一看,火這麼大根本滅不了,趕緊請消防人員來幫忙。拉起水線朝火源灌救,乍看之下還以為失火,其實是有不肖業者,趁著天黑偷燒垃圾。

車體工廠打造磚窯煙囪 要保全燒毀車體及棧板

車廠員工說,「不小心燒起來的。」

說是不小心,但根本是故意!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林口區,環保局7月中旬獲報,一間位在粉寮街的車體工廠,焚燒廢棄物。13號晚間,被稽查人員和員警逮個正著,車廠還特地設置磚窯、煙囪,要保全每周五晚間,等到下班時間過後,開始燒毀車體、棧板、油漆桶等工廠廢棄物。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表示,「民眾舉發業者設磚窯、燒廢棄物,其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廢棄物清理法,處1年以上5年以下併科,1500萬以下罰金。」

車體工廠打造磚窯煙囪 要保全燒毀車體及棧板

這名保全上班一個月就燒過3次,業者沒有任何廢棄物處理許可文件,已經違法,最高可罰1千5百萬,現已要求業者拆除磚窯,否則除了空氣汙染,萬一延燒到外頭,後果不堪設想。

車體工廠打造磚窯煙囪 要保全燒毀車體及棧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野馬駕駛男闖紅燈對撞機車竟嘻笑發文 21歲單親女騎士插管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