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擊敗過李洋!羽球國手轉任教練 親自教導正確握拍法與姿勢
與羽球國手對打!李洋前室友「廖啟宏」教練,現身親自教導羽球的正確握拍法。(圖/翻攝「486系列之超有張立」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在今年東京奧運的表現大放異彩,羽球隊國手也拿下了一金一銀的好成績,更因麟洋配、戴資穎掀起了一波羽球熱潮。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超有張立」近日邀請到了李洋前室友「廖啟宏」教練,現身親自教導羽球的正確握拍法,廖啟宏還表示,自己在高中時曾擊敗過李洋!

更多新聞: 人口差不多!澳洲金牌贏台灣8.5倍 網紅分析原因:運動比看電視還久

廖教練提及,他在奧運的期間有打視訊電話給李洋,關心他戰術發揮得如何,更表示他們高中時,常一言不合就開始打羽球。想要打好羽球,廖教練指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正確球拍拿法,打反拍時,拇指壓住球拍大柄並把手軸抬高;打正拍時,手比「7」扣住球拍再將手心空出來;而發力也是很講究的,後四指輪流發力,拇指為輔助。

挑戰羽球國手!李洋前室友現身教學 曾擊敗過李洋
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超有張立」近日邀請到了李洋前室友「廖啟宏」教練,現身親自教導羽球的球拍正確拿法。(圖/翻攝「486系列之超有張立」YouTube)

與張立對打時,廖教練用了小戴常用的羽球招式「放小球」,先把球拍舉起來好像要撲球,最後再轉變成放小球的動作誤導對手,隨著比數逐漸拉大,廖教練決定用左手與張立對打,而張立也順利地拿下第一分!不過比賽結果可想而知,廖教練輕鬆地拿下這一局。

挑戰羽球國手!李洋前室友現身教學 曾擊敗過李洋
廖教練提及,他在奧運的期間有打視訊電話給李洋,關心他戰術發揮得如何。(圖/翻攝「486系列之超有張立」YouTube)

在影片的最後,廖教練還特別提醒,學羽球要尋求正確的管道,不要隨意在網上看選手怎麼打就去學,很容易造成身體受傷,也勉勵大家說,「羽球只要正確的學習,就能讓你打羽球的壽命變的很長!」

挑戰羽球國手!李洋前室友現身教學 曾擊敗過李洋
廖教練用了小戴常用的羽球招式「放小球」,先把球拍舉起來好像要撲球,最後再轉變成放小球的動作誤導對手。(圖/翻攝「486系列之超有張立」YouTube)


更多新聞: 台飲料店海外發光!德國人喝完驚吐「台灣腔」 大讚:我什麼都喜歡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