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寄的花生酥終將重現天日! 擱淺貨輪船艙貨櫃吊離

日前有網友買澎湖名產,賣家私訊說貨輪擱淺布袋商港,花生酥掉到台灣海峽,無法交貨,讓網友很傻眼!PO文問「有人的未出貨原因比這還荒謬嗎?」,引發熱烈討論。而船公司幾天前抽完油後,昨天(8月14日)下午開始進行吊離貨櫃作業,花生酥終於有機會重現天日了!

更多新聞: 醫院有多忙?小夜班護理師「從白天看到隔天日出」 最崩潰這1件事

工作人員專注指揮把還在船艙裡的貨櫃吊離,這艘船就是日前因颱風,擱淺在嘉義布袋商港北堤岸的「山寶貳號」貨輪,在抽油完成後,開始進行吊離貨櫃作業,有網友開玩笑說「花生酥終於重見天日!」原來日前有網友臉書發文,說賣家私訊他,他買的花生酥掉進台灣海峽,還以為遇上詐騙集團,沒想到朋友到布袋港查看,還真有貨輪擱淺!

澎湖寄的花生酥終將重現天日! 擱淺貨輪船艙貨櫃吊離

其他澎湖名產店業者說,「這次受到影響的是宅配部分,還是貨運部分貨運部分,因為它們有部分交給航運處理,就是這次沉的那艘船,我們補寄給客人再重寄,損失宅配公司跟貨運公司會負責。」除了貨物,另外,郵局託運的信件、包裹,都會依規定賠償,再向船公司求償。而目前只先吊前艙,因為後艙浸滿海沙,需先抽沙才能進行後續作業,只是現場作業人員說,目前有些貨櫃吊上來,已空無一物,澎湖花生酥要重見天日可能還要再等等。

(民視新聞/鄭榮文、廖璟華 嘉義-澎湖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剛整理好沒多久就亂?專家詳解收納心法 提醒「使用情境」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