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整理好沒多久就亂?專家詳解收納心法 提醒「使用情境」很重要
YouTube頻道「居家整聊室」分享,許多民眾在整理上常有錯誤的迷思,讓剛整理好的物品,很快就會再度變得一片混亂。(圖/翻攝「居家整聊室」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年台灣多數購屋族以買小宅居多,因為空間有限,居家收納的重要性跟著上升,然而YouTube頻道「居家整聊室」發布影片指出,許多民眾在整理上常有錯誤的迷思,例如會將物品擺放在不常用到的空間中,儘管當下擺得很整齊,但這樣並非是真的整理,因為物品很快就會再度變得一片混亂。

更多新聞: 「死魚味」能變好吃?他們挑戰烹飪世界最臭罐頭 網笑:真的用生命在拍片

居家整聊室破解收納迷思,第一項,許多人以為買很多收納盒,家中就會變整齊,而且很多人都是根據物品的大小來選收納盒,但這是錯誤的,正確是要依照物品屬性去挑收納盒,而且應該要先把家中物品做好分類,再依照需求去選購,不應該先衝動買一堆收納盒,這樣反而會更難整理,讓家裡環境看起來像倉庫。

你懂收納嗎?
居家整聊室建議民眾,在整理一個空間時,要先去想我要在這裡做什麼事。(圖/翻攝「居家整聊室」YouTube)

第二,許多人家中的東西都擺錯地方,例如,在整理家中零食的時候,一般人常犯的錯,就是認為只要食物相關都擺在廚房就好,但大多數人其實都不會在廚房吃零食,而是會在客廳,邊看影片邊吃,因此建議民眾,應該在客廳規劃專屬零食的區域,才能拿得順手,擺放回去也更直覺;所以在整理一個空間時,要先去想我要在這裡做什麼事。

你懂收納嗎?
居家整聊室總結真正的整理,要先分類再減量,最後為物品找到固定的家,不再拿來又拿去,讓剛整理好的地方一下就亂糟糟。(圖/翻攝「居家整聊室」YouTube)

居家整聊室總結,真正的收納,是要先分類物品屬性,然後減量丟掉不需要的之後,再去思考要使用的情境,以順手又符合直覺為主,為物品找到固定的家,不再拿來又拿去,讓剛整理好的地方一下就亂糟糟,最後把它們放的美美又整齊,這樣才是真正的整理。


更多新聞: 台泡麵魅力難擋!歐巴瞞老婆偷吃 被抓包時餐具「完美滑落」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