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師怒爆「Delta確診者被安排搭防疫小黃去採檢」 網憂釀破口:誰的決策?
蘇一峰指出,有剛確診Delta變種病毒的外國病人被要求到醫院採檢,他不懂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恐釀防疫破口。(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變異株種類越來越多。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今指出,有剛確診Delta變種病毒的外國病人被多次安排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急診再採檢,只因該個案不相信自己被感染、質疑採檢的正確性(外國人)。讓他不禁氣問,「病人待在隔離所明明沒事好的很,這樣不是大大增加社區與醫療體系的感染風險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終戰76週年 泉裕泰談和平自由:絕不能度重覆戰爭的錯誤

蘇一峰日前在臉書寫道,「超怒!叫剛剛確診外國人,確診隔天坐防疫計程車再來醫院急診二度採檢!來的時間剛好是交班時間,最多醫護人員在現場的時間!」他指出,只因為病人質疑採檢的正確性(外國人不相信自己被感染),選擇犧牲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當中,讓他忍不住表示「這個病人就最好不是Delta!」

蘇一峰今繼續發文氣憤質問,「要剛確診的Delta病人二三次到醫院採檢的目的是什麼?」他說,這名外國人還不懂規矩,沒乖乖待在外面等待,就直接走進急診室門口問哪時候採檢,但被醫護擋下來。不只如此,當時正值交班時間,剛來上班的醫護也不知道這是怎樣的個案,從其背後閃過進入急診室。蘇一峰直言,這增加病毒感染風險,現場馬上急診清潔消毒。

蘇一峰說,該個案後來被證實確實感染Delta變異株,所以他也不客氣開噴了,「病人待在隔離所明明沒事好的很,卻安排兩三次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急診再次採檢,這樣不是大大增加社區與醫療體系的感染風險嗎?!」

不少網友得知此事心驚驚,留言回應,「首當其衝的都是醫護人員,辛苦了」、「確診不是就應該馬上收治或隔離了,這樣走來走去感覺很可怕」、「蠻誇張的,不知道是誰做的決策,應該被報導出來,畢竟這樣還得讓經過或接觸的人隔離。」

對於有人問到,是誰要求確診者到醫院?蘇一峰說,是衛生局安排病人過來,但是不知道是上頭誰決定的,「是不是又沒有會議記錄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五倍券的奇幻旅程」 黃珊珊:新台幣鈔票就是最好的振興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