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小時跑100英里 48歲獨腳媽咪拚世界紀錄

在22小時內跑100英里,大約160公里,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更何況是一個腳截肢的人,不過美國一位48歲的媽媽艾咪(AmyPalmiero-Winters)辦到了,她左腳裝著義肢,在跑步機上創造了單側膝蓋以下截肢女性,最快跑完100英里的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催生泰國首面跆拳道金牌 韓籍教練申請入籍

跑步機紐帶不停運轉,48歲的艾咪馬不停蹄「趕路」,因為他的目標是在22小時內跑完100英里,相當於超過160公里路程。

艾咪在1994年因為車禍左腿膝蓋以下截肢,但熱愛跑步的他沒有放棄訓練,經歷25次大小手術裝上義肢,並在發生意外十年後,完成第一場馬拉松比賽,之後更轉戰超馬,曾在六天內橫越沙哈拉沙漠,還獲得ESPY獎項肯定。

即便身經百戰,這次跑步機上的挑戰對身心靈仍是一種折磨,艾咪表示,「這很容易嗎?一點也不簡單,我讓這挑戰看起來容易嗎,是的,因為如果不是這樣,其他人也不會想繼續挑戰了。」

22小時跑100英里 48歲獨腳媽咪拚世界紀錄

這次挑戰要力拼單側膝蓋以下截肢女性,在跑步機上最快跑完100英里的世界紀錄,艾咪有一群朋友和物理治療師陪同,好幾次她瀕臨崩潰,都在大夥的支持協助下撐了過來,最後以21小時43分29秒完成挑戰成功創造世界紀錄。

艾咪指出,「真的要形容的話,我想就是夢想成真吧!這一直以來就是我的夢想,你經歷過什麼或來自哪裡,這些都不重要,而是要利用你所經歷的一切,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22小時跑100英里 48歲獨腳媽咪拚世界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去年還在當電工 「他」生涯初登板投無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