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集集支線龍泉段 土石坍塌一度交通停擺

南投台16線水里路段,上週六(8月14日),邊坡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造成台鐵集集支線部分中斷,經搶修後,公路已恢復通車,但鐵路卻又發生意外,今天(8月16日)中午12點左右,集集往龍泉車站前的隧道口,發生土石泥流,又造成鐵路中斷,只能二水及濁水通車,所幸台鐵在下午14時36分搶通,恢復二水至集集通車。

更多新聞: 屏東麟洛大排豪雨潰堤 質疑沒綁鋼筋!村長還原驚魂過程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台鐵集集支線,8月16日中午,龍泉車站前隧道口,土石坍塌,基於安全考量,火車只能行駛至名間鄉濁水火車站,無法到達集集火車站。

台鐵集集支線龍泉段 土石坍塌一度交通停擺

旅客說,「那邊就是有土石流,一點點不多啦,應該等一下就搶通了,(有影響到你們的行程嗎)有啊。」

隧道口泥流,造成小火車只能行駛到名間鄉濁水車站,台鐵在14:36分搶通,恢復二水、集集通車。

台鐵集集支線龍泉段 土石坍塌一度交通停擺

台鐵表示,自來水管線開關故障,大量水流沖刷,造成邊坡滑動影響鐵道。

台鐵二水站長李乾亨說,「因為邊坡受到自來水公司,開關關不住,所以導致於水流出來,土石鬆動導致於邊坡滑落。」

台鐵集集支線龍泉段 土石坍塌一度交通停擺

上週六8月14日凌晨,台16線水里段邊坡,因連日豪雨,山壁大崩塌,經搶修後,公路恢復通車,集集線列車只能行駛至集集站,集集-車埕間停駛,預計8月20日可恢復全線通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親友團遊花蓮多人確診 9日行完整足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