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開口了 邀請金牌ㄟ這三人來訪

台帛旅遊泡泡2.0上週六(14日)重啟,除了不須團進團出、放寬自由行,對旅客身分也同步鬆綁限制,如果有其他出入國史、曾為隔離檢疫對象或確診者都能參加。由於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表示,希望邀請東奧金牌選手郭婞淳和麟洋配到當地觀光,這次放寬限制,也形同為選手造訪鋪路。

更多新聞: 王少偉親送5位數大紅包!愛女見錢眉開眼笑 小甜甜讚:果然聰明

台帛旅遊泡泡2.0,8月14日重新啟動,這次有別於4月成行的首發團,完全鬆綁旅客資格,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才說,希望邀請東奧奪金的,郭婞淳和麟洋配到當地觀光,是否形同為台灣選手造訪鋪路?

帛琉總統開口了 邀請金牌ㄟ這三人來訪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洪子仁說,「他們的民眾已經9成以上,都施打完完整的2劑疫苗,那目前他們也在幫,12歲到18歲的小朋友在打疫苗,所以當然就是說對於旅遊條件,又跟4月份那時候已經是不太一樣。」

帛琉總統開口了 邀請金牌ㄟ這三人來訪

但醫師分析放寬原因,主要還是帛琉的疫苗人口覆蓋率,已達群體免疫,仔細比一比,4月當時的限制,包括旅遊得團進團出,旅客要求半年內不能到過其他國家,也不可以是居家隔離或檢疫對象,痊癒的確診者同樣不開放,旅客在返國第5天,只需做一次PCR採檢,但這次8月的2.0版本,卻大幅度放寬可以自由行,如果有其他出入國史,曾為隔離檢疫對象或確診者都能參加,返台採檢則是機場入境,得多做一次PCR採檢。

帛琉總統開口了 邀請金牌ㄟ這三人來訪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洪子仁表示,「我們的旅客事實上在出境之前,都要有3天前陰性證明,當天PCR陰性才能夠出發,回國以後我們在機場,就立刻做第一次的採檢,做好事先管理的作為,以及包含對採檢的作為等等把它落實,我相信就可以把風險程度降到最低。」根據了解,惠恕仁已經遞交邀請函,接待日期傳出有意在帛琉國慶日10月1日前後,期盼台灣外交部協助安排,但由於奪金選手才剛返台,時程匆促相關內容和意願仍有待規劃。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威力彩上看17.5億 她拜完紫南宮「中頭獎」大批人潮湧入試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