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中小學實體開學午餐怎分配? 蔡炳坤:請打菜小天使協助
蔡炳坤表示,開學後學生必須在開始用餐後才能脫口罩,並且準備隔板,不交談不併桌,一人一份,避免風險增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今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於9月1日如期開學,並採實體開學為主。針對用餐打菜該由誰負責,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會以「打菜小天使」為主,這已經行之多年,會由學生穿戴口罩、帽子、手套等配備,「不講話」、「不接觸」食物方式為同學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滅火器樂團操刀〈高雄驛起飛〉首播 陳其邁:所有酸甜苦辣記憶湧上心頭

媒體詢問開學後,營養午餐是否由專人打菜,會由外包廠商配置人力?副市長蔡炳坤回應,北市在午餐部分已做萬全準備,不管是校內自己準備的午餐,或是團膳帶進來的午餐,一定都是用不銹鋼、密閉帶到定點。

另外,蔡炳坤說,打菜部分還是以「打菜小天使」為主,會請學生穿戴圍裙、帽子、手套、口罩,以「不講話」、「不接觸」食物方式為同學服務,這已經行之多年,持續嚴謹採取,不會去找外面的人。

蔡炳坤強調,學生必須在開始用餐後才能脫口罩,並且準備隔板,不交談不併桌,一人一份,避免風險增加。

另外,有關於管樂班、或是等吹奏樂器班級該如何處理?蔡炳坤回應,只要是脫下口罩課程,原則上就以示範教學、看錄影帶等為主,吹奏部分可等回家再練習,不要在學校內有吹奏課程。

戶外課程部分,蔡炳坤說,原則上會跟著體育局的運動項目指引,以兩週為周期,逐步解封,若開學前籃球場有解封,學校就跟著解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天移工確診「感染源不明」 柯文哲:頭痛隱晦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