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學校缺防疫隔板 教育部補助1300萬採購

距離國中小開學,剩下兩個禮拜左右,根據中央的防疫規定,用餐必須使用隔板,但在彰化縣,現在可頭痛了!因為隔板經費,還沒著落,家長也會擔心,因此出現防疫破口,對此,彰化縣府強調,目前教育部已承諾,補助近1300萬,開學前一定會採購到隔板。

更多新聞: 「叫賣女王」丟丟妹揭直播秘辛!親曝抽獎黑箱內幕:百分之80造假

桌上綠色墊板立起來,摺一摺,馬上變成簡易用餐隔板,校方DIY,趕在開學前,幫每個學生座位上,都設置好一個。

彰化學校缺防疫隔板 教育部補助1300萬採購

大西國小校長游美雯說,「吃完飯之後會消毒,這樣的方式 它應該已經,有達到阻隔的效果,也不會浪費原有的資源。」


開學剩不到兩個禮拜,有的學校DIY自製,有的國小,則有家長會買單。

彰化學校缺防疫隔板 教育部補助1300萬採購

剛到貨的隔板,一個個擺放在桌上,彰化平和國小,不擔心沒隔板,家長會自掏腰包,先行採購1300個。

防疫用餐隔板,成為彰化縣國中小,開學第一大難題,各自見拆招,全是因為沒經費。

彰化縣政府表示,中央已經補助,將近1300百萬的經費,一定會趕在開學前,讓隔板及時到位,讓國中小學童,有隔板可用,但校園防疫,不只隔板問題。

教室座位,重新規劃,交錯擺放成梅花座,或是,將是將距離拉大,超過1.5公尺。

彰化學校缺防疫隔板 教育部補助1300萬採購

學校全面動起來,做好防疫措施,歡喜迎接學生回來上課,安心學習。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蕩犬最新調查!全台逾15萬隻較上期略增6.19% 屏東、台南數量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