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航班、台鐵座位較往年少 中秋返鄉想搶票要很拚

下個月中就是中秋四天連假,離島機票明天開放訂位,但整體機位才4萬多個,只有去年的1/3,搶票勢必更加激烈!而台鐵這次不但沒有加掛車廂,班次也比去年減少四成,而且跟高鐵,車廂都只能賣7成座位。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流可能是平日的兩倍,今天宣布包含南北向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等6大項疏運措施。

更多新聞: 「死魚味」能變好吃?他們挑戰烹飪世界最臭罐頭 網笑:真的用生命在拍片

才平日上午,台北松山機場就湧入許多旅客,幾乎都是要去離島旅遊。

離島航班、台鐵座位較往年少 中秋返鄉想搶票要很拚

民眾說,「要去金門就要等候補,因為班機比較少。」

民眾也說,「要去馬公,它一直更換航班,因為本來我是要假日去,或是假日回來,可是沒有班機,我們才改平日去平日回來。」

離島航班、台鐵座位較往年少 中秋返鄉想搶票要很拚

民眾大呼,今年離島機票真的好難搶,連平日航班都得要提前兩週訂,何況中秋連假,連台鐵加開班次也不如以往。連續兩年中秋節都是四天連假,但去年,不但加開185列次,還加掛529輛車廂,反觀今年沒有加掛車廂外,連班次也銳減約4成,而且每班載客量還要少於7成。

離島航班、台鐵座位較往年少 中秋返鄉想搶票要很拚

因應大眾運輸疏運量大減,預估今年連假期間交通量是平日之1.5倍至2倍高公局宣布,四天連假實施單一費率,其中國3「新竹至燕巢」八折收費,每日凌晨0點至5點全線暫停收費,最後一天到上午10點,希望藉此分流車潮。另外9月18日、9月19日國一、國三南向,以及9月20日、9月21日國五北向,都實施高乘載,減少車輛上國道。對即將迎來的後疫情旅遊潮,全面應戰。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拚五倍券振興商機 宜議員喊「月月抽宜蘭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