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員警遭爆對合法移工上銬、丟包路邊! 三重分局長震怒調查「認執法違失」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女性看護移工只是下樓到垃圾、站在路邊跟友人講電話,竟然遭一名謝姓員警喝斥盤查,最後甚至被上銬並帶回上腳鐐偵訊。(圖/取自Google地圖)

有民眾在臉書貼文指出,新北市三重區一名女性看護移工只是下樓到垃圾、站在路邊跟友人講電話,竟然遭一名謝姓員警喝斥盤查,最後甚至被上銬並帶回警局上腳鐐偵訊。該名員警得知這名移工合法後,把她載到路邊「丟包」,讓女移工一個人哭著找路回家。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眾怒,三重分局長林故廷得知後震怒,交辦連夜徹查,認定謝姓員警執法涉違失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敏鳳驚爆「柯文哲要選高雄市長」 當民眾黨2022選戰領頭羊

有民眾在臉書發文問「警察先生,你很缺業績嗎?」指出新北三重一名擔任家庭看護的女性移工,16日下午4時許只是去樓下倒垃圾、站在路邊跟朋友講電話,就有個員警衝著她吼叫,要她拿出居留證。貼文者質疑稱,誰倒垃圾會帶身分證?

這名移工急著用手機要找自己的居留證照片,警察仍不斷對她大吼大叫,還奪走她的手機,更把她當成逃跑外勞,先是把一公用手銬銬在路邊7-11的椅子上,然後塞進警車帶回三重警察局中興橋派出所,到了警局甚至腳鐐伺候。

後來警察發現她是合法的家庭看護工,卻連一個道歉都沒有,就把她載離警局,可是不載人回家而是直接丟包在路邊。該移工只是出來倒垃圾,身上根本沒帶錢叫計程車,最後是靠著google maps找到路,一個人哭著回家,同時擔憂自己被警察帶走的時候,雇主家樓下的門來不及鎖,萬一阿嬤怎麼了,無法跟雇主交代。

該移工的朋友幫忙把肇事員警的臉拍下來了,貼文者請大家幫忙轉分享,找出這位沒事欺負移工的惡質員警。網友看了也相當憤慨,怒留言問「新北警察治國嗎」、「好大的官威」、「支持提告」。

對此,三重分局長林故廷感到震怒,交辦連夜徹查,最後認定這名謝姓員警有執法違失,全案將依刑法妨害自由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此外,謝姓員警也被調整職務至警備隊,三重分局強調,會等待司法偵審結果後再從嚴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絕不寬貸。林故廷也已親向相關當事人說明致歉,已獲得其諒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悶熱!花東飆36℃ 明起兩天降雨機率高、午後雷雨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