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馬英九打臉:不能這樣相比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阿富汗不能跟台灣相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重新奪回政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指,「小心,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這番言論引發正反議論。前總統馬英九今(17)日受訪時表示,「阿富汗不能跟台灣相比」,也強調台灣要有自衛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邀「統神」幫站台! 卓伯源登記參選拋7個信念、1個平反

自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大舉攻城掠地,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亡離境,正式宣告政權跨台。趙少康認為,美國對阿富汗的態度是台灣的前車之鑑,痛批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灌輸台灣人把美國當老大的思想,直指台灣人在對中共的「戰」跟「和」之間應該想清楚,不要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

馬英九今日出席一場新書記者會時接受媒體提問,被問及「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一說時。馬英九打臉這個說法,他強調,「阿富汗不能跟台灣相比」。馬英九也說,「國外援助我們當然歡迎,但我們自己也要有自衛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撤軍辯護 拜登: 續留阿富汗只對中俄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