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號稱年薪百萬」卻常常徵人?過來人曝背後辛酸:成功不到1%
有網友疑惑房仲業為何堪稱年薪百萬,但卻時常徵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在出社會往往希望能夠找到薪水優渥、穩定的工作,不過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對於學歷不太要求的房仲業,也時常有聽過這行業能夠有「年薪百萬」的例子,但為何仍然「常常徵人」,就有許多過來人紛紛表示離職的「背後辛酸」。

更多新聞: 董事長徵秘書月薪80K超優渥 面試「1條件」網傻眼:選美?


房仲業「號稱年薪百萬」卻常常徵人?過來人曝背後辛酸:成功不到1%
房仲有機會達到百萬年薪,卻有人疑惑為何仍時常在徵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在PTT上以「為什麼房仲業常常徵人?」為題詢問,若是一個行業越好,應該越不需要徵人,他舉例公務員、正式教師甚至是科技業也時常在擴廠時,才需要登廣告徵人。原PO指出「但是各家房仲大多號稱年薪百萬,不需學歷,屌打9成以上的職業,網路或電視上卻常常見到房仲在徵人」,讓他認為這樣的優渥條件,網路上或電視上卻常常見到房仲在徵人,他疑惑是否是「廣告不實」還是「存活率很低」詢問是否有現役房仲可以分享。

文章一出,內行往有紛紛留言表示,「業務流動率大,沒業績就算他沒叫你滾,活不下去也會自己離職」、「很容易『人情業績的扣打』用完之後就沒拓展業務的實力了,當然是被用完就沒了」、「汰換率太高」、「業務不是這麼容易幹的好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業務」、「免洗吸人脈阿,跟保險差不多」、「成功的不到1%呀,而且很不穩定」。

更多新聞: 送修「手機」、「平板」如何保護資訊、更省時間?蘋果曝先做「3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