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成交量緊縮達34%投資人快窒息 內行曝關鍵原因:復活要靠他!
台股成交量緊縮達34%,有內行網友曝復活關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近日持續連跌不休,自今年7月15日的高點18034.19點後一路重挫超過1300點,大盤跌幅超過7%,昨天(17日)開高走低,終場下跌197點,收在16661點,連9天走跌,台股在過去9個交易日平均成交量僅約3555億,相較7月的平均5400億對比,大減超過34%,引起鄉民討論,有內行網友指出,要解決目前緊縮的狀況,關鍵就是要看主力的態度。

更多新聞: 航運水手也成「落水鬼」融資連2天大減 萬海違約交割達3636萬!


台股成交量緊縮達34%投資人快窒息 內行曝關鍵原因:復活要靠他!
台股連跌不止,造成成交量萎縮34%。(圖/翻攝自PTT)

台股在過去2週以來,交易量大幅萎縮,出現人氣潰散景象,許多投資人等不到反彈,紛紛選擇退場觀望,受到台股近日因當沖交易稅減半可能不再延期的消息傳出,引發中實戶與主力資金出走,另外也遇到亞洲股市走弱,台股近日才會出現空方氣氛罩頂。就引起網友在PTT上熱烈討論,詢問昨日台股信心潰堤,大盤無量是否是因為「台股沒人玩了?還是散戶套牢捨不得賣?大戶不打算追價位?」。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當沖變少而已,以前差不多就這個量了」、「少了很多當沖的虛胖量吧」、「量縮價跌就是沒人想買啊」、「大戶已經獲利了結,現在回檔不到10%,散戶還在撐」;另外,有內行網友指出,關鍵點就在於外資或本土主力大戶投資老手已經從台股撤出資金,現在又缺乏強勢股帶領,讓各族群都受到重創,散戶方面則認為基本面還是利多,捨不得賣,想等待反彈,導致整個大盤成交量嚴重萎縮,最終還是要看主力什麼時候回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為買麥當勞BMW挑戰得來速「魔王車道」 展神技巧千名網友直冒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