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徵秘書月薪80K超優渥 面試「1條件」網傻眼:選美?
董事長徵月薪8萬秘書,面試「1條件」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今許多人找工作往往都會上人力銀行尋找適合自己條件的工作,在求職網站上應徵公司也會設好需要的員工條件,再近一步篩選進行面試。不過有網友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一間公司應徵秘書的職缺,月薪最高8萬相當吸引人,不過一見到資訊欄中的1項條件後,許多網友秒懂了,懷疑這工作應該不單純。

更多新聞: 航運水手也成「落水鬼」融資連2天大減 萬海違約交割達3636萬!

董事長徵秘書月薪80K超優渥 面試「1條件」網傻眼:選美?
求職網站上有祕書職缺開出月薪8萬,一項條件讓網友看了傻眼。(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貼出一張應徵秘書職缺的截圖,內容寫道是一家公司董事長應徵全職秘書,工作待遇為月薪6萬至8萬元,學歷要求大學以上、英文聽說讀寫精通,必須擅長使用Word、Excel、PPT等文書軟體,中英打也要達到50至75字。不過往下一看「其他條件」的欄位中,雇主要求「請務必附上『無修圖』之半身及全身照片」。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看到這樣「特殊條件」的要求後紛紛回應,「一個月8萬只做這些也賺太大.....」、「朋友秘書一個月五萬而已啦」、「不意外,之前開放履歷的時候收過董事長秘書的面試邀請,莫名滿足了我的虛榮心」、「選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條件非常正常,表示「女老闆找男祕書也會找帥的」、「我覺得正常啊,祕書也是老闆的門面」、「秘書就是門面,接待客戶也要有好的印象,應徵漂亮女生一點都沒錯啊」。

更多新聞: 為買麥當勞BMW挑戰得來速「魔王車道」 展神技巧千名網友直冒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