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亞未通過EUA擬公布效價?陳時中直言:「不上市了」為何要公布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聯亞生技未通過EUA將提出,指揮中心為此是否公布聯亞效價?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對著媒體直言,「為什麼你們要公布,因為他(聯亞)就不上市了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爆要選高雄市長! 邱毅:一個疫情鹹魚翻身「後勢比侯友宜好」

聯亞疫苗因為中和抗體效價「偏低」,經指揮中心專家召開會議結果「沒有通過EUA」。消息一出,聯亞生技透過新聞稿表示,深感遺憾,認為這是國人重大損失,更不滿食藥署未納入Delta變異株進行中和抗體效力比較性試驗,「無法呈現聯亞生技UB-612疫苗設計特性」,因此將提出申訴以Delta做試驗。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聯亞沒有通過「是根據EUA技術性審查基準辦理」。至於聯亞將提申訴,陳時中則表示,如果有相關理由,或者認為這個疫苗仍然有相關程度對整個社會防疫有效果,聯亞可以提出申訴。

現場媒體也緊咬「陳時中提到不會公布聯亞數據,那國人接種AZ跟高端綜合抗體效價是否公布?」陳時中對著媒體說,這次審查中,高端的數據會公布,而聯亞就不公布,「為什麼你們要公布,因為他(聯亞)就不上市了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 板橋染疫者就醫採檢確診 親友團遊花蓮疫情暫未擴大